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专升本”明年3月28日开考

2014-12-18 10:2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17日讯 17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考试时间是2015年3月28日至29日。

  根据规定,专升本招生对象是我省普通本专科院校(含高职院校)应届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毕业生,及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应届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并于2014年退役,且具有山东省辖区户籍的退役士兵。
  根据要求,建立过程性考核与专升本考试成绩相结合的多元录取机制,由考生毕业学校提供考生的过程性考核结果,招生院校依据专升本考试成绩,参考过程性考核结果择优录取。
  为保证录取质量,设定总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且分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报考人数的50%。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者,根据考生类别和志愿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退役士兵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划线,按不低于报考总人数30%的比例单独录取。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