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登门见网友遇害被抛尸荒野

2014-01-08 14:12:00作者:来源:

济南警方接警33小时后破案,嫌疑人为30岁男子,与受害女子同龄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陈曦

2014年新年第一天,在省城东部远郊的历城区彩石镇,一则山坡上发现女尸的消息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警方接到报警33个小时后案件告破,杀人抛尸的是济南市区某小区居民刘某磊。他约见女网友上门提供按摩服务,在此期间要求与对方发生性关系遭拒后,便残忍掐死了女网友,并抛尸于30多公里外的山村荒野。

案发:村民捡桃核发现女尸

1月1日早晨,历城区彩石镇朝阳村的一位村民来到村后山坡的桃园捡桃核。突然,他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一具尸体。在尸体边的树枝条上,还挂着女子的黑色长头发,以及女性的贴身衣物。从尸体外观来看,像是被开水烫过的样子。随即,受到惊吓的村民拨打110报警。

这名被害的女子到底是谁呢?她到底来自哪里呢?又是谁把她放到偏僻角落的呢?在一连串问号待解之时,村民们开始纷纷猜测这具女尸背后的事情。很快,这个消息便在当地传播开来。距离事发地不远的几所大学校园里,也有学生开始口口相传这则骇人听闻的消息。

就在年轻女子遇害的消息传播之际,接到报警后的济南警方也立即行动起来。对于此案,济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刘新云专门听取案件汇报,并提出侦破意见。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程绍春随即赶赴一线靠前指挥,迅速成立了由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历城公安分局等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部署开展各项侦查破案工作。

破案:嫌疑人连夜抛尸荒野

专案组在现场提取了相关物证,并进行了周密的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借助于技术手段,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接到报案33个小时后,专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磊抓获。经过审讯,刘某磊向警方交代了作案经过。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磊家住历城区某小区,今年30岁,有前科。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磊通过网络联系到同龄女子王某。王某老家在济宁,后来来到济南工作,刘某磊与王某之前并不认识。通过网络聊天,刘某磊约王某到家中见面,王某同意到刘某磊家中提供按摩服务。

2013年12月31日晚上,在自己家中接受按摩服务期间,刘某磊向王某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与其发生性关系。在遭到王某拒绝后,恼羞成怒的刘某磊便在家中掐死了王某。

掐死王某之后,刘某磊对尸体进行了相关处理,并趁着夜色,乘坐出租车将王某的尸体运送到30多公里外的历城区彩石镇一个山坡上,抛尸荒野。

警方:约见网友要提高警惕

民警表示,随着网络和智能手机终端的普及,从腾讯QQ到微信、陌陌,各种便捷的网络交友软件越来越多,网友从陌生到相对熟悉的过程也越来越短。一些怀着各种动机的网友,开始借助于新兴的网络工具,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指出,部分网友,特别是女网友,因社会经验不足,单纯地以为只要“摇一摇”就能交到知心朋友。其实,在这种充满了刺激感的新兴交友网络软件背后,却隐藏着不小的风险。

据介绍,因网络交友软件而致使公民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的案子,近年来有逐渐增多的趋势。

2013年,省城一名已婚女子在丈夫外出出差期间,出于好奇玩QQ邮箱漂流瓶,结果遭遇陷阱,被一名陌生男网友反复骗财骗色,难以脱身。最后,这名女子实在无奈才报警向警方求助。

“网络诱惑大,见面需谨慎。”济南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女性,面对虚拟的网络空间,要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特别是对网友通过网络虚拟空间提出的交友、见面等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