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世俱杯三四名之争昨日见分晓

2013-12-23 16:1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米内罗赢了恒大库卡没赢里皮

 □记者 赵文竹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恒大在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中2:3惜败巴西米内罗竞技队,最终获得第四名。刚刚被鲁能宣布成为新主帅的库卡,在跟里皮的首回合较量中虽然笑到了最后,但也并不能说是真正的胜利者。

里皮、库卡首次较量难分高下

几乎在世俱杯恒大和米内罗竞技吹响开场哨的同时,鲁能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和还在带领米内罗竞技的库卡签约,比赛一下成了库卡和里皮为明年中超的预演,不过由于库卡手底下踢球的人不同,似乎也失去了可比性。

既想用胜利告别,又想在新东家面前挣足面子,库卡显然对本场比赛还是非常重视,比赛中他一直在场边不断打着手势,指挥球队,落后时也显得非常焦急。不过,人心涣散的米内罗队员虽然个人技术能力明显强于恒大,但并没有全心投入,特别是上半场踢得十分散漫,闪电进球后,被恒大15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一点也不奇怪。而米内罗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则全是靠个人能力。

中场休息时,库卡显然做了调整,下半场球员明显加强了逼抢,节奏也明显加快,替补出场的卢安打入绝杀球,说明库卡在换人调整方面也有独到之处。

恒大这边,能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迅速反超,证明在里皮的调教下队员心理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在个人能力不如对方的情况下,能够依靠整体在整场不落下风,也说明里皮的调教有方。

恒大完败于拜仁,但不会有人据此说里皮不如瓜迪奥拉,同样恒大惜败米内罗,也无法据此说库卡赢了里皮。明年的中超赛场,鲁能和恒大的交锋,才是两人真正的试金石。

库卡:将带两球员加盟鲁能

在本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库卡表示:“我会带两个队员去山东鲁能,但我会先考虑球员的休假,所以不会现在透露这两名球员的名字。”据巴西《环球体育》爆料,这两名球员是23岁的前锋卢安以及31岁的后腰皮埃尔,其中卢安正是打进绝杀恒大入球的球员。

近期,巴西媒体频频传出巴西球员与山东鲁能的绯闻,根据中超规则,加上现有的勒夫和麦克格文,除了库卡口中的这两名外援,鲁能还能引进一名外援。不过,也有消息称,由于鲁能中期目标是力争3至5年后用“全华班”参加亚冠,所以本赛季有可能不用满5个外援名额,仅使用4名外援。

对于外教选择的标准,鲁能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看重一线成绩,青训也非常重要,而库卡很喜欢提拔年轻队员,50岁的他正处于执教黄金年龄,并且执教过多支不同类型的球队,执教思路灵活,擅长根据不同人员组建不同阵型。此外,鲁能还参照了荷兰一家专业统计机构对世界各联赛俱乐部教练的积分排名,这一积分主要参考主教练过去52周的执教战绩,其中库卡目前排名第十。

虽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库卡的年薪和执教期限,但据了解,库卡与鲁能签订的是3年合同,年薪大约是400万欧元左右。明年1月10日,库卡将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与鲁能队会合。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