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口碑虽然不佳 票房却好得出奇

2013-12-24 15:46:00作者:来源:

《私人订制》首周破3亿,超《泰囧》创华语片新高

 本报讯 虽然口碑不佳,但冯氏喜剧的魅力还是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进电影院。自19日上映起,《私人订制》不断刷新各项票房纪录,更在21日拿下9500万元,打破华语片单日票房纪录。

根据23日晨出炉的最新票房数据显示,截至23日零时,《私人订制》首周(4天)票房突破3.2亿,刷新了《泰囧》所创造的华语电影首周票房纪录。

2010年,冯小刚推出的贺岁片《非诚勿扰2》败给姜文的《让子弹飞》,此后中国“贺岁片之父”再未能称霸贺岁档。《私人订制》的大卖,让冯小刚一雪前耻,重登“贺岁档之王”的宝座。

24日,成龙将携新片《警察故事2013》再度冲击贺岁档,这或将改变冯氏喜剧“一片独大”的局面。据院线人士分析预计,届时《私人订制》的排片量会跌至40%左右。

在国内市场所向披靡的同时,《私人订制》在北美也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虽然只在9家电影院进行了小规模放映,但《私人订制》首周拿下10.4万美元,创造了今年华语片在美第二高的开局票房。而位列第一的是王家卫的《一代宗师》,这部电影已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九强名单。

其他新片方面,刘德华主演的《风暴》,成为了为数不多可以从《私人订制》手上抢得一些票房的作品,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2.67亿,突破3亿几无悬念。宁浩执导的《无人区》累计票房累计2.49亿,也成为了他票房最高的电影。除此之外的几部电影,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市场空间,《扫毒》累计2.33亿,《森林战士》累计4910万,《四大名捕2》累计1.73亿,《狼少年》累计240万。

(综合)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