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相亲会

参加七夕相亲会,7成找到意中人

2014-01-08 15:2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回访参加去年“七夕千佛山相亲会”的相亲者,报喜信息连连

 生活日报1月7日讯 报名参加相亲大会,单身朋友们最关心的就是成功率,工作人员为此进行了电话回访,统计数字表明,去年“七月七千佛山相亲会”举办至今,当时的5000多名报名者已有大约三分之二找到了另一半。

根据千佛山相亲大会的规定,报名参加相亲大会之后,报名者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在本报每周三情缘周刊“平面相亲”栏目免费刊登个人信息一次。为此,主办方工作人员近期对报名者进行电话回访。回访之所以要等上一段时间,是因为要给报名者留出一定的“交流期”,让大家“消化”通过相亲大会获得的信息。令人欣慰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回访时工作人员听到了越来越多的好消息,很多人回答说,已经通过七夕千佛山相亲会找到了合适的另一半,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有的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甚至都有“闪婚”的。

以1月4日、5日两天的具体数字为例,记者拿到了两份回访名单,每份名单上有100名七夕鹊桥会报名者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记录的回访结果中,“电话停机或关机”分别有5个和7个,“刊登信息”分别有35个和28个,“已牵手”,“不再刊登”分别有60个和65个。这些报名者涵盖了各个年龄段,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调查相亲大会结缘率的样本。

在回访期间,找到意中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8岁了,山大本科毕业之后做外贸工作,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出差,迫于父母和社会压力,报名参加了七月七千佛山相亲大会,幸运的是,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相亲大会是单身男女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我的经验是千万不能心急,别认为自己是‘大龄剩女’就随便找一个‘凑合’,一定要静下心来慢慢了解,当然,发现有感觉的一定要主动出击!我男朋友就是我主动联系的。”王女士说,“别人给你留下联系方式说明对你有兴趣,多给自己一些机会,多跟对方沟通交流,通过相亲大会找到另一半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江西籍的高先生今年25岁,在济南工作2年,通过千佛山相亲大会认识了一个济南女孩,“我是外地农村户口,在济南上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济南工作了,像我这种没房没车没存款的‘三无青年’找对象谈何容易。在相亲会上认识了一个不嫌弃我穷、愿意和我一起奋斗的女孩,真的是很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从参加相亲大会到牵手成功是需要时间的,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子告诉工作人员,七夕鹊桥会举办期间他并没有找到意中人,但却在别人的展示牌上留下了很多自己的联系方式,自己的展示牌上也留下了很多女孩儿的联系方式,后来很多人给他打过电话,他也主动跟很多人交流过,他目前正在交往的女朋友,就是当时给他留下联系方式的众多女孩儿中的一个。

“平面相亲”栏目正在陆续刊登去年七月七千佛山相亲大会报名者的资料,由于回访时有部分朋友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工作人员无法取得联系,请广大朋友们尽可能保持电话畅通,有需要刊登“平面相亲”信息的单身朋友也可以联系我们,咨询电话:0531-58780777。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