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济南小伙曹寅:选秀改变了我的人生轨

2013-09-12 13:2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李杰        

  一首深情款款的《会呼吸的痛》让我们认识了济南小伙曹寅,也让杨坤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为他转身。一年过去了,他的音乐之路走得是否顺畅,选秀节目真的能帮他实现梦想吗?8月6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北京的曹寅。

  已经签约新的唱片公司 

  打通电话时,曹寅正在吃饭。说起他6月中旬发的新EP《一个人一座城》,语气中还是有些掩饰不住的喜悦。他说他参加完《中国好声音》之后,有好几家唱片公司联系他,最终他选择加入了华音鼎天(北京)音乐文化有限公司。

  “在我接触的几家公司里面,他们是最有诚意的,所以我就同意了。”曹寅说,当初和他一起参加《中国好声音》的队友们,也有不少选择了新的唱片公司。至于导师杨坤,他说自己比赛之后,就没再联系过,“他工作很忙,可能也没时间和我们见面。”

  谈到参加《中国好声音》的缘起,曹寅表示,栏目组听过他在网上发布的一些翻唱歌曲后,联系到他。因为对节目形式不了解,他一开始甚至怀疑节目是想骗他到上海后索取高额报名费,直到后来才清楚,原来是真的。

  在曹寅看来,《中国好声音》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从2004年开始,就参加各类音乐类选秀节目,大大小小也拿了不少奖项,但运气总是差那么一点。曹寅说,如今他总算开始了一条新的道路,《中国好声音》给他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有了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机会。

  参加选秀,心态很重要 

  说起到北京工作,曹寅坦言压力很大,目前他所要做的就是放低身段,从头做起。“这条路真的很难走。”对于做音乐这条路,曹寅也有着清楚的认识,现在有很多人和他一样想走选秀这条路,其实这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除了运气之外,最重要的是做好充分的准备。“放平心态,不要急功近利。”谈到对想参加选秀的年轻人的建议,曹寅说,有一个好心态是最重要的。当初他参加选秀时,网上也有很多非议,比方说他是富二代之类,这也让他很无奈和焦虑。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