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多档选秀节目都来山东招募过

2013-09-12 13:3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李杰        

 

  今年综艺选秀节目火爆,很多节目组到处搜罗人才,从没有舞台经验但是天赋较好的素人,到技术纯熟、深谙选秀之道的“回锅肉”,一个也不肯落下。山东艺人人才众多,自然也吸引了多个节目组的目光,只是目前山东选手的成绩还有点不尽如人意。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多档当红的选秀节目负责人,了解了山东选手的情况。

  “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这是冯小刚电影里的经典台词。现在换到选秀节目组那里,答案肯定是“选手”。《中国梦之声》的宣传负责人韦亮说,他们曾经到济南和青岛赛区进行招募,也进过艺术院校,总体来说山东演艺人才还是比较多的。给他印象比较深的有黄晓明的表弟黄晓龙、草帽哥李路路、自诩在山东泰安有好多好多粉丝的杨成瑞等。“目前成绩最好的要数侯磊。”韦亮说,侯磊虽说籍贯是宁夏,但是长期在青岛工作,也是他们从青岛招募过来的,成绩相当不错。

  聊起山东选手的情况,韦亮说跟其他省市比起来,的确不是很占优势,“这可能跟经济发展也有关系,山东的经济实力比较强,工作、发展机会都比较多,可能参加选秀的人就相对少一些。”韦亮说,他们来山东招募选手时,还发现一个情况,很多山东选手都跑去北京报名。在韦亮看来,其实山东是一个演艺金矿,只不过目前还没完全开发出来。

  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负责宣传的姜诗斌说,由于时间紧张、人力有限等原因,此次选秀他们并没有来山东招募学员,只是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进行了招募。因为学员数量众多,他对于山东学员也没有特别的印象,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目前进入决赛的选手没有一个是山东的。

  去年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我们见到了想通过比赛证明自己实力的丁丁、深情执着的济南货车司机曹寅、在北京开服装店的青岛姑娘魏语诺,今年的《中国好声音》舞台上也出现了姚政等山东选手。不过跟别的地区比如东北比起来,咱们的成绩还是不尽如人意。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