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唱片公司轻易不经营选秀歌手

2013-09-12 13:3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李杰           

 

 

  今年暑期,选秀节目出奇的多,特别是歌唱类的节目。节目火爆,很多人也热衷于参与。选秀到底有啥魅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就能前途光明吗?对此,记者采访了城市之音联播网总部节目部副理陈德信。

  陈德信说,九年前的超女为中国的真人选秀揭开序幕,这项新兴产业正在逐步崛起,由于“造星”运动创造的话题性、冠名赞助带来的庞大利益更让电视台尝尽甜头,有消费就有市场,不论央视还是地方卫视都纷纷投入。当然,筑起了平台还得要有璞玉能雕琢,李宇春、张杰、张靓颖、周笔畅等一夜爆红让更多想圆明星梦的人备受激励,这些选秀节目只有一个目的,让更多的人看见,希望自己成为下一个明日之星。

  尽管选秀节目如火如荼,观众也很关注,可是大多数选秀歌手参加节目之后,没火多久就沉寂了。对此,陈德信分析说,过去蓬勃一时的唱片产业近几年由于各种因素开始寻求转型,在大环境的影响下,除非能将超高人气转化为实质营收,否则实力雄厚的唱片公司恐怕也很难继续投入大笔预算,经营这些选秀出身的唱片歌手。若是外形出众、有特色且运气好,就算无法发片可能还有望转向戏剧、主持发展,然而多数人就只能趁势参与几场拼盘演唱会,贡献自己的剩余价值之后,慢慢地淡出大众视线了。

  在陈德信看来,目前国内各类型选秀节目众多,这些国外引进的、参考他人经验改良的赛制每年产出选手累计有上百位,若没有专业的明星养成规划,光靠人气支撑要出头恐怕不容易。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