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我们的山东好声音呢

2013-09-12 13:3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宋燕惠         

 

 

  又逢周末。

  在各电视台之间闲逛的时候,不能免俗地听起了各选秀节目的好声音。看着来来往往的各地选手,突然想知道,最近风头正劲的山东选秀歌手有哪些?回答这个问题似乎有些难度,想了半天,终于想起了一周前有个叫姚政的小伙子貌似火了一把,征服了阿妹并被其收入麾下。只是寻找山东好声音的难度,比掰着手指头找近来炙手可热的东北选手,大得多。

  咱山东的好声音,真的不多吗?虽然高晓松同学曾直言:“汉民族不是能歌善舞的民族”,按他的理论,汉民族众多的山东显然也“不是能歌”的。但是,先不管他的理论是否站得住脚,单凭我们本专题所列出的山东好声音,就足以让山东人自豪地说:俺们山东不缺好声音。不信的话,除了那些声名在外的老乡歌唱家,您再想想身边,是不是也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唱歌唱得实在是好,以至于您一直想撺掇他也去报名参加个“好声音”。

  好嗓子咱不缺。咱缺啥?

  论氛围,你看人家东北老乡、新疆老乡、西南老乡,都是前赴后继地出现在各个选秀舞台上,参加各种各样的演出机会和造星运动,让人家参加演出和选秀就像出门旅游一样信手拈来;而咱们“山东兵团”基本是独自作战,零零星星地出现在各个舞台,稍不注意就被湮没在茫茫好声音中。论包装,人家东北老乡放大了自己的豪爽奔放、新疆老乡突出了自己的多才多艺、祖国南半部的好声音们则强调了自己的细腻才情,一个个把自己打造的光鲜个性。

  当然,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这让人们难免多了几分内敛和儒雅。自然,我们不是说搭乘选秀好声音这辆顺风车晚了,我们就失去了很多机会。但是,如果有更多的机会,我们为什么不搭这辆顺风车出去走走看看,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见识见识我们山东的好声音呢?

  不过,如果不愿登上那些舞台,也没关系,咱就在自己的生活里放声歌唱好了,只要我们知道我们的追求,知道我们的好声音在这里,在我们心里,在我们的歌声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