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东北帮强势出击新疆帮紧随其后

2013-09-12 13:3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李杰       

 

  

  要说现在最火的唱歌选秀节目是什么,当然非《中国好声音》莫属。除了学员们的实力和背景备受关注之外,还有一件事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那就是东北选手的强势出击,一场8组学员,竟然有6组来自东北,这不得不让人吃惊。

  在7月26日播出的《中国好声音》中,来自辽宁的学员单冲峰凭着一首难度极高的《存在》赢得了导师汪峰的青睐;备受关注的34岁的辣妈常颖来自东北吉林;极具明星气质的男男组合綦光和高毅也都是东北的纯爷们。在秦皇岛开咖啡馆的东北姑娘田园虽然没赢得偶像汪峰的转身,却最终被那英收至麾下。除此之外,朝鲜族姑娘崔兰花、90后女生崔天琪也都是东北人。怪不得网友调侃说:这一场的《中国好声音》简直成了《东北好声音》。

  其实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东北人独领风骚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第一季时就已经显现出来。56位入围学员中,有14位东北学员,入围16强的学员中有8名,而最终进入四强的学员,除吉克隽逸外,梁博、吴莫愁、金志文三人都是东北人。

  今年除了东北学员表现突出之外,很多来自新疆的选手也引人关注。《中国梦之声》六强之一、极具歌唱实力的阿来就来自新疆;《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塔斯肯也是新疆人。在《快乐男声》的舞台上,也有不少新疆选手表现优异,十强选手之中,张阳阳和于朦胧都是来自新疆的小伙。网友“明日之星”说:新疆素有“歌舞之乡”的美名,新疆人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出现这么多成绩好的选手,也是意料之中。

    此外,随着内地选秀节目的火爆,台湾、香港地区的选手也越来越多地加入了这个大家庭,从去年《中国好声音》的张玉霞、卓义峰、阿密丝女孩组合,到今年第二期《中国好声音》中的学员叶秉桓、叶玮庭、钟伟强以及参加《快乐男声》的张彦博等。

   和《中国好声音》捧红众多东北学员一样,当初湖南卫视的超女等选秀节目,也让四川的选手们风光无限。从李宇春夺得冠军的那一届超女开始,四川的选手一直被看好,取得的成绩也大不错。不过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四川籍的选手明显不够给力。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