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排片也要搞垄断 《小时代》算是创纪录了

2013-09-12 13:3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李杰      

 

  

  不管是被喷的口水多还是引起的骂战足够激烈,抑或是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的新纪录,《小时代》都给这个暑期档刻上了深深的烙印。

  刚刚过去的七夕节让《小时代2》大赚了一笔,以两天近亿元的票房成绩一骑绝尘,让同期的几部电影无论在排片还是票房上都沦为“牺牲品”。超高的排片率让不少网友大呼坑爹。网友“倔强的兔儿姐姐”发牢骚说:“准备今天和胖子看电影过七夕的,提前订票却发现晚间已全被《小时代2》垄断,这得多会拼市场啊,商业片时代关键是看营销手段。”连香港导演陈可辛都大发感慨:“内地有些电影是不用看口碑的。上片那天,很多影院排你,你就已经赢了。”

  其实早在《小时代》上映时,这种排片“垄断”就已经出现了。其在20个城市的首日排片率达到46.55%,个别电影院的排片规模竟然达到100%,这种现象直接打破了中国电影史的纪录,创造了历史。

  这种不寻常的现象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导演贾樟柯就公开呼吁限制这种垄断行为。电影人朱三卫也发微博称:“影片上映首周,片方花钱在众多影院大量买票包场。影院排片达到40%给影院一个点,达到45%给影院两个点。能规矩点不?不论影片好坏不能在市场上正常走一遭吗?”    

  对此,网友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网友“远离郭傻纸”说:“发改委反垄断啊!这两天对奶粉、黄金价格都下了大手笔!把《小时代》罚个底朝天!看他还得瑟!”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