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经

金价再降 元旦现抢金潮

2014-01-02 14:3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投资型的相对谨慎,首饰买得比较多

 □记者 李培乐

生活日报1月1日讯 今天是元旦,面对节节跌价的黄金,很多市民再次出手购买黄金饰品。记者在一大型商场看到,黄金的价格到了279元/克,看到如此的低价元旦再现抢金潮。

今天是元旦,由于假期只有一天,很多市民没有选择外出,而是陪家人购物,很多商场娱乐场所都是熙熙攘攘,可以说是摩肩接踵。“往年三天还可以出去休个假,今年就一天假期,索性就陪着家人逛逛商场了。”市民高先生是一名律师,他说今天难得有时间,听说金价跌了就带家人过来看看。

在华联商场记者注意到,今天的金价用鲜红的牌子挂在各家的柜台架子上。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很多的黄金品牌价格几乎一样,都是279元/克。在招金、中国黄金、华联黄金等柜前都围满了顾客。很多人都在选择着自己心仪的金饰品。据招金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在金价便宜,很多分量较重的项链很受欢迎。

“到330元一克的时候,我就感觉非常便宜了,那次我给原先的项链加了个吊坠,没想到又便宜了,所以再来买一个手镯。”市民朱女士一边仔细选购手镯,一边笑着告诉记者。一对刚刚领证的新人也来到这里购买金银首饰。这对夫妻上午刚刚在婚姻登记处领了证,下午就来选首饰了,“要准备结婚,金首饰是不可缺的,正好赶上价格也便宜,就买戒指和项链。”女孩选着金首饰,脸上挂满了幸福。

由于购买的人数很多,记者看到现场加强了警戒,配备了保安人员。但是对于金条,记者询问得知购买的人不是很多。“金价一直在跌,投资型的买得相对谨慎,佩戴的首饰卖得比较多。”现场售卖黄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