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黄标车禁行首日33名司机被罚

2014-01-02 07:53:00作者:来源:

违法闯禁区的黄标车以货车居多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陈曦

1月1日,省城开始对违法进入绕城高速以内的黄标车进行查处。开罚首日,33名司机接到200元罚款、不记分的罚单。从首日查处情况来看,被查的黄标车以货车居多。下一步,济南交警将采取现场执法与空中抓拍相结合的方式,监控3 . 4万辆黄标车。

司机被罚要找老板要钱

1日上午10点半,在二环南路与英雄山路路口,一辆轻型黄标货车被交警拦下。“我就在二环南路高架路工地干活,早知道就换辆车开了,这辆车开了8年了,不让开咋处理?”当民警告诉他,他将面临2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后,这名司机有些激动,“我说了黄标车不能进市区,可是老板说兴许没事。”

随后,一辆黄标大货车被交警拦下。司机告诉民警,自己所在的运输公司有4辆大货车,只有这辆车是黄标车。虽然知道交警会查,但是老板让他开车上路,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开车,没想到刚上路就被查。“回去俺和老板说,这个罚款俺可不能出。”

记者了解到,黄标车闯禁区开罚首日,市中交警共查处10辆闯禁区的黄标车,其中4辆大货车,2辆小货车,3辆轿车,1辆大客车。

有司机对禁行区域不清楚

1月1日上午9点多,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济泺路与二环北路路口设点查处黄标车。二环北路是省城黄标车禁行区域的最北边,过路小货车多。

9点50分,一辆渣土车沿着二环北路由西向东开过来,前挡风玻璃上的环保标志显示为黄色。随后,北外环交警中队中队长宋广进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开出了天桥区第一张黄标车违反禁令标志的罚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

在之后一个小时内,民警先后查处了4辆黄标车,其中2辆轻型货车、1辆皮卡车、1辆大货车。其中多名司机表示,之前已经知道黄标车禁行的消息。当记者问及今后如何处理手里的黄标车时,几名被查处的司机均称“实在不行就走报废程序”。

1月1日的查处中,天桥交警大队出动警力35名,设立7处查处点,共查处9起黄标车违反禁令标志进入市区的违法行为,其中大货车8辆,轿车1辆。

被查车辆以货车居多

1月1日上午,槐荫交警在经十路与大金庄路口对进入禁行区域的黄标车进行检查。2个小时下来,仅查处了1辆聊城牌照的大客车。

1日上午10点,在花园路与二环东路路口,一辆白色轻卡被历城交警查处。记者了解到,当天历城交警在二环东路与高墙王路口、花园路路口,以及工业北路与韩仓路口、奥体中路路口,经十路邢村立交桥西口设置检查点。共查处黄标车13辆,其中大型货车6辆,小型货车4辆,轿车3辆。

根据济南交警部门统计,济南3 . 8万辆黄标车中,已有4306辆黄标车进行了报废处理,其余34190辆黄标车,则都已经全部输入电子警察系统,一旦这些车辆在禁行区域内上路,就会被交警部门发现。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