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收费围城何时才能“突围”

2014-01-03 14:2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万兵兵

生活日报1月2日讯 无论是济莱协作区还是省会城市经济圈中,公路收费问题被屡屡提及。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济南市境内有31个收费站。这些分布在省城各个地方的收费站还有多久才能取消,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境内主要有5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和1条省级高速公路。其中,5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分别为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G20青银高速、G35济广高速和G2001济南绕城高速公路;1条省级高速公路为S93济南顺河高架北延长线。

近年来,关于取消济南绕城高速收费的呼声就一直没断过。记者了解到,全长约108公里的济南绕城高速管理收费主体不尽相同,而收费期限也不一致。公开资料显示,绕城高速南线于1999年9月8日开工,2002年5月底竣工通车。该路段通车后收费期限暂定10年,至2012年5月28日止。后来省政府发文,绕城高速南线收费期限延长5年。而绕城高速东线曾在2009年被公布延长收费到2014年11月9日。现如今,省政府再次发文,宣布将绕城高速东线收费期限再延长至2015年11月9日。

至于济南绕城高速北线和西线,通车时间均为1999年,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要求,二者的收费期限为25年,均截至2024年期满。

据悉,目前济南境内还有7个普通路桥仍设收费站。具体为: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S102济青路明水收费站、平阴黄河大桥收费站、国道309线济南收费站、国道220线济阳收费站、济阳黄河大桥收费站、济南建邦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