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环卫工冬天单衣扫街 御寒棉服缘何屡拖延

2014-01-07 08:09:00作者:来源:

□记者 李培乐

生活日报1月6日讯 入冬以来济南气温一直比较低,特别是前几天都到了零下七八度,穿着厚厚的棉服走在大街上,都感觉到寒气逼人。可是,小寒节气都过了,张庄环卫所的部分“城市美容师”—— — 环卫工居然还没有棉服。需要穿工装工作的他们,大冬天居然穿着秋装,在街头瑟瑟发抖。

冬天穿秋装

老刘被冻得直打哆嗦

老刘是槐荫区张庄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人,今年已经快60岁了。他每天需要在大街上待七个半小时,上午的工作时间是从7点到11点,下午是从1点半到5点。

脏和累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可是寒冷却一步步迫使他干不下去了。这是咋回事呢?老刘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张庄环卫所只有一部分人有冬季的棉服,还有很多人没有棉服。

“在工作的时候必须穿工装,没有棉服我们就只能穿秋装!”大冷的冬天,在没法避风的马路上,这让老刘难以忍受。

“我快60岁了,实在是无法坚持了,冻得直打哆嗦。”老刘说,由于秋装相对比较瘦小,里面套不进去棉袄,只能挨冻。

曾反映多次

每次所里都说再等等

据老刘说,从天气转冷之后,没有棉服的环卫工就开始找张庄环卫所反映。不过,虽然反映了多次,但是依然没有领到想要的棉服。

“每次都说再等等,衣服还没有做出来,到底等到什么时候?”6日下午,老刘告诉记者,他就担心过几天下大雪,到时大幅降温,没有棉衣的环卫工真的没法干下去了。

“想穿自己的衣服也不行,如果被领导碰到就会不愿意,我们只能是穿着单衣发抖。”老刘说,他们没有办法了,只能抽空找地方稍微暖和一下。

“再过20多天就过年了,棉服到底啥时发呀!如果再不发,我们打算请假,等天暖和了再回来干活儿。”老刘说,其实自己并不愿意请假,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

已补订棉服

上周五发到了环卫所

让环卫工大冬天穿秋装扫大街,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槐荫区城管局。该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与张庄环卫所联系,核实处理。

6日下午4点多,槐荫城管局环卫科郭科长告诉记者,去年二环西路通车的时候,他们新招了一批环卫工,现在反映没有棉服的都是新招聘的环卫工。

“环卫工的制服两年发一次,这些新招聘环卫工的制服,我们前期给补订了,共计426套棉服。”郭科长说,在1月3日,他们将补订的棉服发到了各个环卫所。其中,张庄环卫所领到了40套。

周末领导忙

环卫工又多冻了两天

环卫科的郭科长说,虽然此前已经补订了棉服,但是由于棉服制作周期的缘故,直到1月3日才到货。

既然3日就到了,为何没有发下去呢?“我们联系了张庄环卫所的负责人,他们3日领到棉服后,正好赶上周末了,周末比较忙,没有来得及,所以决定今天(6日)就发。”郭科长说。

挂断郭科长的电话没多久,在下午4:20的时候,记者就接到了老刘打来的电话。“谢谢你们,这次反映管用了,我们领到棉服了。”老刘说,槐荫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跟他联系了,之后很快就领到了棉服,“不过只有上衣,没有棉裤。”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