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山东省挂牌督办九家排污大户佳宝在列

2014-01-09 03: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赵冉

生活日报1月8日讯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根据《山东省2013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省环保厅于2013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组织开展了2013年第4季度专项行动,佳宝乳业等9家企业,因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被挂牌督办。

本次专项行动以群众关心的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采取独立调查的方式,严厉查处企业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累计检查河流断面16个、城市(含县城)建成区污水直排问题5个、挂牌督办案件50个、突出环境问题242个、省控重点企业306家、城镇污水处理厂27家、工业园区6家、信访投诉及舆情反映的重点案件61件。

检查中发现,济南市佳宝乳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工业园区)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山东省环保厅决定对这9家企业(工业园区)实施挂牌督办,责成有关市环保局按照相关规定依法立案查处,组织责任企业制定和实施整改工作方案。责任企业完成整改任务后,市环保局应当进行预验收;预验收合格后,市环保局向省环保厅书面报送解除挂牌督办申请。省环保厅将适时组织督查和验收,对查处和整改不力的,追究有关单位直接责任人和其他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省环保厅同时表示,对已经完成省环保厅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整改任务的8家企业,予以解除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