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快递员送货救了命

2014-01-10 08:0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当时这一家煤气中毒晕倒,多亏快递员发现异常

“经四路243号院好像有人煤气中毒了。”9日,有市民反映,上午看见有救护车从附近经过,听人议论说有户居民发生煤气中毒。

生活日报1月9日讯 9日上午,家住省城经四路293号院的于先生一家三口疑因煤气中毒,晕倒在家中。所幸快递工作人员上门投递快件时发现异常,三人被及时送往附近的济南市中医医院进行治疗。

发觉中毒却无力下床

9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的经四路293号院,经治疗脱险的小于正在家里做饭。小于的家位于这个小院的南侧平房,有两间房屋。小于的父母睡在外屋,小于睡在里屋。

蜂窝煤炉就放在小于父母的房间,距离床头不到两米的地方。虽然上面有烟囱,窗户也打开着,但仍能闻到蜂窝煤味。

“我知道屋里气味不对,可当时根本动不了。”回忆起来,小于仍然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这个蜂窝煤炉是取暖用的,9日上午,小于睡了个懒觉,还没起床时就感觉头晕、恶心。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煤气中毒,却无力下床,她想大声呼喊,但爸爸妈妈的房间并无动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急救人员赶到小于家中,把小于和父母送到了济南市中医医院。

快递员救了一家三口

一家三口同时煤气中毒,是谁发现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呢?这还多亏了上门送快递的快递员。

“我从网上买了东西,正巧快递员来送快递,这才救了我们。”小于说,快递员敲门不开,发现门并没关死,轻轻推了一下门,从门缝中发现小于的父亲晕倒在门口附近,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随后,记者来到小于父母就医的济南市中医医院。此时,小于的父母正在吸氧气,意识都已经恢复。“我当时正在做饭,不知道怎么就晕了,醒了就到这儿来了。”

于先生说。“幸亏发现的早。”120急救大夫伊树振告诉记者,他赶到时,于先生晕倒在门口,锅里的粥洒落一地,躺在窗边床上的于先生的妻子和睡在里屋的小于有些许意识,但也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

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病人碳氧血红蛋白呈弱阳性,一氧化碳中毒程度较轻。目前小于已经出院,而于先生夫妻二人生命体征也都平稳,暂时没有大碍。不过,为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后引起的迟发性脑病,医生还是建议于先生进行高压氧舱治疗。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