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6家重大危险源单位将搬迁

2013-12-31 14:4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济南曝光48家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单位,它们或搬迁或限期整改

 □记者 杨璐

生活日报12月30日讯 30日,济南市政府网公布前期消防安全隐患摸底调研结果,6家重大危险源单位结合城市建设进行搬迁;33家不放心单位以及9家专业市场,确定整改责任人、资金、措施、时限,31日前整改方案上报。

近期,全国火灾及安全事故频发,广州“11·2”火灾,亡5人;郑州“11·4”火灾,亡8人,北京“11·19”火灾,亡12人;深圳“12·11”火灾,亡16人。特别是青岛“11·22”输油管道燃爆,造成62人死亡的重大恶性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近日,济南市消防支队组织对全市进行摸底调研,共发现6家重大危险源单位、33家不放心单位以及9家专业市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问题,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灾害事故,极大威胁到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济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召集有关部门针对隐患严重单位逐一研究整改方案,针对6家重大危险源单位,结合城市建设进行搬迁;针对33家不放心单位以及9家专业市场,确定整改责任人、资金、措施、时限,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12月31日前,各县(市)、区政府将整改方案报送市消防支队审核,并报市政府督察室备案。

各县(市)、区政府每月向市消防支队报送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同时,济南市政府督察室将跟踪问效,于2014年3月31日前对各地整改隐患情况进行督察,对工作缓慢、措施落实不到位单位,市政府将全市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