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周刊

【算算账】中档酒吧半年就能回本

2013-09-23 16:1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据《北京商报》

记者调查发现,鸡尾酒的成本主要是原料、人工成本、店面综合成本,其中人工成本、店面综合成本是比较隐形的,而原料成本是很容易算出来的。

以一杯金托尼为例,它的原料有金酒、青柠檬、汤力水。一瓶金酒大概可以调配15杯金托尼,现在市场上常用的金酒价格为80元一瓶,算下来一杯金托尼中金酒的价格占5.3元左右,汤力水是2.5元,青柠檬价格约为1元,算下来一杯金托尼的成本价在9.8元,加上各种综合成本,一杯金托尼的成本在20元左右。而现在市面上一杯金托尼的销售价格为70-80元。鸡尾酒的利润可想而知。

“其实鸡尾酒的原料成本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基酒的价格有区别,同样是一杯金托尼,如果是顶级金酒,那它的价格在150元左右,而市面上一瓶顶级金酒的进价在400元左右。”北京一酒吧老板对于鸡尾酒暴利表示不认同。

北京某酒吧负责人黄先生则称,“酒吧的利润还是可观的,比如我的酒吧,前期投入在30万元左右,由于地理位置不错,基本半年就收回了成本,现在经营了一年多,每天销售100杯左右的鸡尾酒,营业额在7000-8000元左右。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