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精彩活动

紫土豆为啥那么紫 富含花青素!

2014-01-15 17: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张淑芬

生活日报1月14日讯 12日,本报健康试验大讲堂首期介绍了希森紫土豆的吃法和功效。13日,活动见报后,一些未能参加活动的读者纷纷打来电话咨询希森紫土豆,关于希森紫土豆的问题提了一箩筐。

有读者咨询“希森紫土豆颜色这么紫,是不是染色了?是不是里外包括皮都是紫的?”这个问题现场的看过希森工作人员榨鲜汁的读者就可以回答,读者亲眼观看了工作人员现场榨汁,在未添加任何添加剂和色素的情况下,的确呈现浓郁的鲜紫色,而希森紫土豆之所以这么紫,是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

12日活动现场有读者喝生汁时感觉味道非常甜,“这里面是什么成分?糖尿病人可以喝么?”对此,希森集团工作人员称,里面是一种还原糖,对人体没有危害,而且糖尿病人也可以吃。

那么“紫土豆如何保存呢?”工作人员表示,紫土豆买回家后要在休眠温度,即-2℃—4℃保存,且不能见任何光亮,包括月光、烛光。如果土豆出现生芽的现象,只要不超过半厘米,就可以把芽根处深挖掉即可,超过半厘米,就不能吃了,必须扔掉。

紫土豆之前见都没见过,是不是转基因产品?希森集团济南分公司负责人李先生郑重向大家承诺,希森紫土豆是黄土豆的优化产品,但绝非转基因。“国家马铃薯工程研究中心就在希森集团,希森集团肯定不做不符合国家法规的事情。”李先生说。

那希森紫土豆怎么吃比较好?希森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希森紫土豆煎、炸、蒸、煮、炒、炖都可以。希森紫土豆最好的吃法是榨鲜汁,榨完鲜汁后,将生淀粉沉淀出来,可以勾芡或和面做成主食。

榨完鲜汁后的渣渣,可以做面包、煮粥、蒸馒头等,不仅颜色漂亮,且味道独特。不过工作人员提醒,榨完鲜汁后的渣渣必须立即食用,放置时间超过半小时,渣渣就会氧化,不能再食用了。

读者朋友,希森紫土豆的团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天补充花青素,延缓机体衰老,延年益寿。想订购的朋友抓紧啦。订购热线:85193458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