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精彩活动

营养丰富的紫土豆咋保存呢

2014-01-20 15:2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张淑芬

生活日报1月19日讯 近日,部分购买希森紫土豆的读者反映,紫土豆不易储存,放在家里时间长了就坏了。对此,希森集团济南分部负责人李先生说,要在零上2度-4度环境下储存。

“紫土豆”富含丰富全面的营养元素,以一个150克的紫土豆为例,其中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10个苹果,钾含量相当于4个香蕉,多酚含量相当于1杯可可,花青素的含量相当于4个蓝莓,维生素A含量相当于2个胡萝卜。

营养如此丰富的紫土豆,团购来怎么保存呢?同时,李先生提醒广大读者,任何土豆对存放都有较苛刻的要求,零上2-4度是它的休眠温度,而且要避一切光,连月光、烛光都要尽量避免。土豆保存不好就会发芽、皮变色,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一种毒素。如果稍有小芽及皱皮也不要紧,只要把皮削掉、芽眼深挖3-5毫米可以。

鉴于之前有读者反映希森紫土豆出现质量问题,李先生告诫读者说,以后送货时将要求送货员当场开箱让读者验货,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当场退换货。若当场未发现问题,购买三天后将不再进行退换。读者如订购紫土豆,请拨打85193458和85193281。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