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精彩活动

亲手浇水施肥 春节现吃现割

2014-01-22 15:4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阳台盆景韭菜很受欢迎,市民纷纷订购

 □记者 秦聪聪

生活日报1月21日讯 近日,章丘市绿祥韭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韭菜加入生活团,其中,阳台盆景韭菜广受市民关注,因为它既可以当做绿植供观赏,春节时还可亲手收割上饭桌。

“我想订盆阳台盆景韭菜,过年时割一茬包水饺吃。”过年了,餐桌上怎么能少了味道鲜美的韭菜水饺呢?为此,生活团走进韭菜种植大村——章丘市刁镇柴家村,推出了章丘市绿祥韭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出产的无公害韭菜。该村支部书记、绿祥韭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柴树茂承诺,他们出产的韭菜无公害,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阳台盆韭更是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据柴树茂介绍,阳台盆韭是以原生态草炭为主要培养基,肥效可以持续一年,所产的韭菜为有机韭菜。市民在日常管理时,要小水勤流,多施有机肥,每收割一次追肥一次。为了韭菜更好生产,每年收割韭菜的次数不超过4次,这样一盆韭菜可以生长三年。

“养则修身怡性,食则安全可靠”,这种阳台盆韭不仅可以赏心悦目,你还可以亲自收割这“舌尖上的美味”。由于阳台盆韭的销量特别好,目前该合作社只为生活团预留了60盆,每盆60元,每次可收割韭菜2斤左右。

此外,无公害韭菜4斤一箱,每箱40元,25日以后预订每箱50元。形成订单后由合作社统一运送至省城,生活团配送人员为你送货上门,感兴趣的读者快点行动吧!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