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今日头条

连涨21个月后 济南房价降了

2014-06-19 15:5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6月18日讯 在经历了4月份的房价停止上涨后,在购房者的观望中,5月份济南新房价格出现了环比0.4%的下降,这是两年时间内首次出现下降,在此之前,济南新房已经创下了连涨21个月的最长上涨纪录。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5月房价数字,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5月份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3%,最低为下降1.4%。与去年5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19个。与去年5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

从济南的情况看,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了0.4%,同比上涨5.9%,这是自2012年6月份以来的两年时间内,济南新房价格首次下跌,并且大中小户型房源价格指数均现环比下跌。

2012年6月份济南新房价格停止了连续下跌,从7月份开始连续环比上涨,到2014年3月份,已经连续上涨21个月,到2014年4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到5月份则出现了环比下跌。5.9%的同比上涨,说明房价相比去年依然出现了上涨,但相比前期,同比涨幅在缩小。

此次环比下跌,在业内人士看来,意味着经历了长时间的上升通道后,房价或再次走入下降“通道”。

二手房方面,在4月份价格出现环比0.1%的下跌后,5月份继续环比下跌0.2%,但同比仍然上涨了2.8%。从分类价格指数看,除90平米及以下二手房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他户型价格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自2013年1月份以来,济南二手房价格出现了连续15个月上涨的局面。5月份,济南新房二手房出现了两年内的首次双双下跌。而上次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双双下降,则出现在2011年10月份,当时房价处于下降区间,时隔两年多,这种局面再次出现。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