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交警发布假期高速易堵路段 如遇大堵将封闭收费站

2013-09-30 07:2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交警发布假期高架高速易堵路段,提醒新手别单独上高速

□记者 殷宝龙

通讯员 马涛

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我省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预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9月29日,济南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对济南绕城高速及市区高架路的交通流量及事故易发路段做了分析研判,提醒市民注意谨慎驾驶。

首末日收费站车流暴增

济南绕城高速共有济南北、济南东、济南西、济南南、天桥、机场、郭店7座收费站。去年国庆假期首日,共驶出车辆(即离开济南)134825辆,驶入车辆(即进入济南)80150辆,较日常上升85%。

去年假期次日,流量较首日有明显下降,共驶出车辆55156辆,驶入车辆35853辆;假期第三日至第六日流量相对平稳,较日常约上升40%。去年假期最后一日,共驶出车辆56406辆,驶入车辆73919辆,驶入车辆流量较日常增长80%。

预计今年假期首日和末日,7座收费站的车流仍将暴增。同时,顺河高架路、北园高架路,去年在假日前一天及假日首日,车流量增加都比较明显,尤其北园高架路济泺路下口(即长途汽车总站下口)从节日的前三日至节日的第一日车流量较大,事故较多。

高架路上下口易拥堵

根据警情研判分析结果预测,假日期间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多为高架路下桥口,如:北园高架济泺路下口、顺河高架路由北向南经四路下口、玉函立交南下口、经十立交东下口、经十立交西下口、北园高架全福立交西向南匝道、东外环高架南向北山大北路下口、北向南山大北路下口。

同时,济南北、济南南、济南东3座收费站以及京台高速黄河二桥段、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段、济广高速槐荫立交段、济南南立交段、济南西立交段,也容易发生拥堵。

而事故多发路段主要为:北园高架济泺路下口、黄岗下桥口,北园高架历山路上口至全福立交,顺河高架经四路至经一路吉华大厦附近、玉函立交东上口、玉函立交由北向西匝道,二环东高架铁路桥至山大北路下口。

同时,京台高速416K+100M殷家林立交由南向北方向、北绕城58K处由北向南方向、济广线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北绕城天桥收费站由东向南进入收费站匝道口、南绕城由西向南济南南收费站、黄河二桥主桥处,也是事故多发路段。

小事故由路政人员先处置

高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当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发生车辆大量积压时,执勤民警将及时协调收费站人员,采取人工发卡、收卡等方式快速放行,同时,协调路政人员采取设置物体隔离形式加大放行速率;高速公路收费站与地面道路发生车辆积压时,将及时与相邻区大队协调,采取地面分流措施实施交通管制。

如果高速公路主线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民警将协调路政人员对相邻收费站实施封闭,禁止车辆再度驶入高速公路主线,同时,在相邻收费站实施就近分流,减轻主线交通压力。

同时,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简易事故,民警赶不到位,将由路政人员帮助先期处置,拍照取证后立即撤离现场,告知当事人到中队或收费站等民警值守点就近进行处理。必要时,事故处理将打破中队辖区界限,实现大警务管理格局。

新手单独上高速罚200元

根据相关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民警介绍,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即驾驶证正本“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12 个月内);而实习期被延长的,“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24个月为实习期。

民警提醒,驾车出行前应仔细检查车况,还应根据自身情况,看看自己是否适宜开车。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