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职场中人如何轻松度假

2013-09-29 13:50:00作者:来源:

先把这六条建议打包进你的行囊吧

本期话题

国庆长假在即,可作为职场中人,你怎么度假呢?这问题看似愚蠢,可面对长假,很多人在开心过后都心怀恐惧。一些人舍不得离开岗位去心无旁骛地度假,所以他们常常把该休假的时间给搁置了。或者我们度假的时候往往是身在美景中手里仍然拿着手机而不是一杯茶。这不仅不利于健康,并且对你的职业生涯也没有益处。

□本报综合

格特曼发展战略公司是一家发展咨询公司,它的负责人霍华德·格特曼说:“在一定程度上,你必须让自己的身体休息并进行充电,不然你一定会崩溃。”所以一旦你预订了航班,把这六条建议也打包在您的行李箱里吧,它们可以帮助你充分享受假期。

1.在星期六飞回家

想象一下,你刚从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度假回来,感觉棒极了。但是在你到家之前,调整时差、晒伤的皮肤、一大堆要洗的衣服、还有许多语音邮件,这些事情可能已经开始让你感到压力陡增。硅谷咨询顾问公司Alertness Solutions是一家科研公司,他们发现员工在假期后的工作效率可以提高25%。公司的副总凯文·格雷戈里说,“根据你度假的地方是否跨时区,你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你的生物钟;也需要尽快查看落下的邮件,补补觉,并且把你的宠物从邻居家抱回来。”

为了避免长假回来第一天上班的长假后抑郁症,尽量不要星期天晚上返回。但是如果你必须周日返回的话,那就星期一再休息一天,这样你就可以有一天缓冲的时间,然后在星期二返回办公室。

2.委派一个人做耳目

当然,你可以直接设定电子邮件和语音邮件的自动回复消息(“如果事情紧急,请……联系我”,当然啦必须要强调“紧急事情”,以防止不必要的打扰)。但更重要的是,找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在真的出现紧急情况时来提醒你。你就可以更好地放松而且知道自己不会错过任何重要的事情。“但是一定要记住,这只是一个个人性的帮助,并不属于任何人的工作职责”,咨询顾问及即将出版的《商业诱导的艺术:获得关注、认知度提升与脱颖而出的30天计划》一书的作者马克·杰弗里斯说。“在出行前放下自己手里的工作来协助这个人”,马克建议说,“这样当你去休假的时候,他们就会想要报答你对他的帮助”。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