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首条定制公交票价最高20元

2013-09-30 14:4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经十路一些公交站牌已经贴出了“2号专线”线路图。   记者 鲁强 摄

□记者 鲁强

生活日报9月29日讯 近日,济南市物价局公布了济南公交公司的定制公交西客站至济南机场专线客运班车上限票价。

在济南市物价局网站上,记者看到了一则通知。在通知中,规定济南西客站西广场至遥墙国际机场客运班车专线(途经路线:京台高速、济广高速、机场高速)上限票价为每人每乘次20元。

据了解,之前济南公交公司决定在国庆节之前推出西客站—机场快速专线和西客站—机场公交专线(706路)两条定制公交线路进行试点示范,但到现在还一直没有开通的确切消息。济南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肯定开通。”但是对于记者提出的价格问题,这位负责人没有明确答复。

记者了解到,27日在经十路上的一些公交站牌上已经贴出了标有“2号专线”的定制公交线路图。根据线路图,“2号专线”共设置了11个站点,分别是济南西站、段兴西路、营市街、五里牌坊、八一立交桥西、省体育中心、千佛山、燕山立交桥西、龙奥大厦北门、高新区管委会和机场。据了解,另外一条快速专线也已准备到位。济南公交有关负责人说,口岸定制公交将实行定点、定时、定线,乘客可以实现“看点乘车”。口岸式定制公交的车型将是“豪华版”,车厢内有洗手间。

在线路图中记者看到,站牌上标注的发车时间为早9:30到晚8:30,到达省体育中心站最早的一趟车大约在10:08,其后,约每1小时一趟公交车。这条定制公交线路工作日、公休日、节假日天天发车。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