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本月底济南将开通4条社区公交线路

2013-11-04 16:0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另有5条公交线路同时开通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赵东云

生活日报11月3日讯 为了满足市民乘车需求,济南近期将开通9条公交线路,并对2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据了解,新开辟的公交线路将包含“社区公交”线路。

9月底,济南公交推出拟开通公交线路开辟方案,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一个多月来,公交部门共收到市民建议2000余条。公交部门对市民建议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对拟开通的9条公交线路和拟调整的2条公交线路方案进行了完善,并将在相关部门审批后计划于月底前陆续开通。

据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公交”线路指设置在居民密集区与大型换乘站之间公交线网空白区域的线路,主要是实现不同层次线路之间的客流交换,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完善公交线网的“微循环”建设。

4条“社区公交”线路

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新开线路1

首末站:公交姚家车场-盛福花园

途经路段:解放东路、奥体西路、康虹路、奥体中路、中林路;

线路长度:5.8公里;

线路功能:服务盛福公租房,满足绿城百合、盛福花园、紫御东郡等小区居民的出行。

新开线路2

首末站:姚家庄-转山西路南口

途经路段:浆水泉路、经十路、转山西路、旅游路、洪山路;

线路长度:4.2公里;

线路功能:填补了洪山路、转山西路北段公交空白,进一步方便了下井庄园、银座花园等沿线小区的居民出行。

新开线路3

首末站:黄岗-匡山立交桥南

途经路段:黄岗路、济齐路、幸福街、二环西路;

线路长度:4.3公里;

线路功能:填补幸福街部分路段公交空白约1.0公里,解决泉城花园、外海西子城市花园等小区的公交出行问题。

新开线路4

首末站:领秀城西门-领秀城西门

途经路段:领秀城、舜耕路、八里洼路、玉函路、英雄山路;

线路长度:9.3公里;

线路功能:加强英雄山路、玉函路和舜耕路走廊间的联系,方便了领秀城、玉函小区、南苑小区等沿线居民的出行。

5条公交线路填补空白

新开线路5

首末站:全福立交桥北—标山北路

途经路段:二环东路、小清河北路、航运桥、滨河南路、标山路、标山北路、济泺路;

线路长度:8.0公里;

线路功能:解决了联发河畔、鑫苑名家、石桥小区、清河园小区等居民的出行,填补了滨河南路、标山南路、标山北路公交空白共约5.2公里。

新开线路6

首末站:孙村环形线路

途经路段:春晖路、春博路、飞跃大道、春暄路;

线路长度:14.4公里;

线路功能:满足孙村片区内居民及吉利汽车、青年莲花等厂区的出行需求。

新开线路7

首末站:建大新校-高新区管委会

途经路段:世纪大道、凤歧路、工业南路,然后单向沿颖秀路向南、天辰路向西、舜华路向北至工业南路向东恢复原线;

线路长度:8.6公里;

线路功能:解决了市民集中反映的建大花园、恒生伴山等小区的公交出行问题,填补了凤歧路南段公交空白约2.2公里。

新开线路8

首末站:公交驾校-会展中心

途经路段:凤凰路、龙奥北路、奥体西路、旅游路、浆水泉路、荆山路、二环东路、舜耕路;

线路长度:20.3公里;

线路功能:连接了会展中心、千佛山、龙奥大厦等节点,解决了军安和平山庄,仁和小区、省电视台宿舍等多个小区的居民出行需求,填补了开元隧道的公交空白约1.8公里。

新开线路9

首末站:腊山立交桥南-山东联通培训中心

途经路段:二环西路、刘长山路延长线;

线路长度:7.4公里;

线路功能:连接了经十西路、二环西路和刘长山路延长线,解决了安置三区、魏华庄、任家庄等小区的居民出行,填补了刘长山路延长线公交空白约4.9公里。

2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K93路 调整后,沿土屋路向东、舜耕路向南、玉函小区南路向西、玉兴路向北至土屋路向西恢复原线。

152路 调整后由东八里洼开往转山西路南口,沿经十路向东、洪山路向南、旅游路向东、转山西路向北、经十路向西恢复原线。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