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9岁女童临终前义捐双肾 两尿毒症患者得救

2013-11-05 14:2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两尿毒症患者因为她的善举生命得以延续

□记者 郭学军

3日下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来自泰安市的9岁女孩平平(化名),因脑出血抢救无效去世后,无偿捐献出了自己的器官和遗体。其中,她捐出的两个肾脏移植给两名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尿毒症患者,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这个小女孩的义举,挽救了两名尿毒症患者的生命,真的很了不起!”4日下午,说起平平捐献器官和遗体的事,齐鲁医院器官移植科主任田军教授仍十分激动。

他介绍说,平平是在3日下午入院治疗的。在各科会诊后,经抢救无效,宣告临床死亡。按照事先由平平父母代替女儿签订的遗体、器官捐献申请,医院迅速获取了两个肾脏器官,并立即进行了移植手术。

“手术从晚上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两名尿毒症患者获得了新生!”田军教授说,这两名患者一位是20多岁的小伙子,一位是40多岁的妇女。目前,这两位患者恢复得很好。

“平平是我省第67例器官捐献者,她挽救了两个病人的生命。”山东省红十字会负责器官捐献协调的工作人员杨广宁说,平平是个可爱的女孩,她在病情恶化时,就有了捐献器官和遗体的愿望,病危时由父母代签了捐献协议。

“平平的父母也很伟大,他们尊重女儿的愿望,代替她签订了捐献协议,才使捐献得以成功实现。”杨广宁介绍说,面对这样的不幸,平平的父母做出支持女儿捐献意愿的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更为可贵的是,当医院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的时候,平平的父母什么要求也没有提,说这样做就是为了实现孩子生前奉献爱心的愿望。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