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山东省卫计委20日挂牌成立

2014-01-22 07:5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刘奇任党组书记、主任;济南市相应机构改革暂无具体时间表

生活日报1月21日讯 我省推进“大部门”制迈出重要一步!21日,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省卫计委”)举行挂牌成立仪式,副省长王随莲出席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讲话。原省卫生厅厅长刘奇出任省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

王随莲在讲话中指出,组建省卫计委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快推进职能、编制和人员划转工作,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

在2014年山东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我省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完成省市县机构改革。在省政府机构改革方面,我省将稳步推进“大部门”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整合省卫生厅、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机构和职责,组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优化配置基层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根据实施步骤,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将在2014年一季度前完成,各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要在2014年年内基本结束。

此外,针对济南市级的卫生局和计生委“合并”一事,记者从济南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据了解,我省稳步推进“大部门”制,还将整合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的机构和职责,组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计划在2014年一季度前完成,各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要在2014年年内基本结束。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