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年度汉字推选一“法”当先

2014-12-15 10: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超半数读者选“法”字,“廉”字排第二

   

  

  10日,2014年度汉字十强火热出炉的消息一经见报,读者便纷纷拨打本报96709热线或通过本报官方微信、微博进行投票。经过5天的投票,记者发现,本报读者最关注的是“法”字,选“法”字的读者占了总投票读者的一半多,可谓一“法”当先。“廉”字紧追其后,排在第二名。

  为何“法”字这么得人心呢?来看看选它的部分读者是怎么说的吧。读者高启修说:“一方面,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法治社会,另一方面,我订阅《生活日报》多年,今年发现里面与法有关的新闻出现得特别多,因此我选‘法’字。”家住槐荫区的孔女士则认为,“我感觉今年无论办啥事儿,都是依法办事,整治了一大批贪官,平反冤案,体现了法治社会的新面貌。不靠武力,依法治国,让老百姓过上平稳日子,挺好。”
  “我觉得依法治国是根本,贪污、污染等问题,只要制定出法律,有法可依,违法必究,就能从根本上治理好。”从医多年的李女士表示,就像治病必须抓住要害,法是治国的根本。
  家住市中区王官庄的游先生、金女士两夫妇也打来电话推荐“法”字,“干啥事,都要用法说话,法是公正、准则,是维护社会安定的有力法宝,我们两口子觉得‘法’字最好。”
  “法”字最受重视,“廉”字也不甘示弱,这不,3成读者都选了它。“今年国家对清正廉洁比较重视,党风建设方面也推崇廉洁,倡廉之风可谓深入人心,为咱们中华民族,为咱老百姓的生活添了光明和希望。”30多岁的青年教师李女士说,“廉”字让她有种感动的感觉。
  家住市中区三里庄东街的白华女士一家人都投入到推选年度汉字的热潮中,“我们一大家子人坐一块儿,觉得哪个字都挺好,咋办?我让家人用手机一人敲一个字出来,最后,我孩子定了个‘廉’字。”白华说,她觉得“法”、“净”、“蓝”等字都挺好,“廉政很得人心,所以最终选‘廉’。”
  徐先生也是本报的忠实读者,他说,“今年读报,觉得反腐倡廉力度挺大,我选‘廉’字。”
  投票截止到12月20号,届时,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2014全媒体年度汉字评选揭晓仪式。您心中的年度汉字是哪个?您可以拨打本报96709热线、@生活日报官方微博、关注生活日报微信告诉我们。
  十大年度汉字:法、蓝、净、廉、融、和、食、淘、限、舞。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