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明年出台外来务工子女入学赋分标准

2014-12-16 14:1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15日讯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品木15日做客《政务面对面》时透露,明年开始,济南市每个区县的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将提前向家长公布空余学位,并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外来务工子女入学赋分标准。
需求旺盛 资源有限
  目前,济南市城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近10万人,占城区学校在校生总数的32%以上,其中天桥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学校在校生总数的比例高达62%。在一些热门的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这一比例则更高,济南锦苑学校目前的外来务工子女比例已达80%以上;而在同区的济洛路小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比例已经高达92%。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只能去定点学校就读。目前,济南市有82所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部分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入学压力很大,有的学校只有100多个学位可提供,报名的外来务工子女却高达数百。“我们今年一共招生200多学生,还要先招收学区内的孩子,但光报名的外来务工子女就超过360人。”天桥区某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招生老师无奈地告诉记者,“学校肯定是容纳不了的。”
明年将出台赋分细则
  目前,按照济南市教育局规定,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须具备一系列材料,如户籍证明、在济务工证明、在济居租住证明等。但即便是满足上述全部条件,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可以入学。“比如这个学校空余学位有200个,假如有300个外来务工子女都具备条件,那怎么办?所在区教育部门就要制定一个赋分的条件。”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品木透露,在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条件方面,济南市教育局会制定一个指导性的意见,区县在这个总体框架下可以再细化入学条件和赋分标准。他表示,济南市教育部门打算明年一改往年六七月份才进行入学摸底的习惯,要求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在三四月份就进行摸底,然后提前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