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生活维权帮

雅培奶粉惊现活虫 市民不满厂方态度

2013-09-22 07:54:00作者:来源:

□见习记者 范洪雷

生活日报9月21日讯 家住山东财经大学北宿舍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9月10日她在给孩子买的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奶粉中发现了2条活虫。9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女士家,在一盒只喝了一次的奶粉中,一条奶粉包裹着的虫子躺在里面,虫身呈黑棕色。

据李女士介绍,9月9日晚她新打开了一盒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奶粉,在给孩子冲奶粉时,突然发现碗中有黑色异物,针头大小。晚上家中光线较暗,她猜测可能是奶粉配方中的颗粒物,并未在意。

9月10日早晨,她给孩子冲奶粉时又发现了类似黑色异物,李女士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条死了的虫子,“昨天晚上的肯定也是一条虫子。”随后,李女士的丈夫杨先生检查了盒内剩余奶粉,奶粉内居然爬出2条黑棕色的活虫。“这可是给孩子吃的东西啊。”杨先生感到十分震惊和气愤。

李女士说,这些幼儿喜康力奶粉是7月14日在泺源大街一大型超市购买的,一共买了23盒400克盒装的,每盒82元,包装上标识“原装进口。”

“当初也是看中了雅培的牌子。”李女士称,两个双胞胎男孩,一岁零四个月大,一直喝该品牌奶粉。9月9日晚上喝过问题奶粉后,9月10日上午孩子出现了腹泻、烦躁等身体不适,她怀疑与问题奶粉有关。“不知道虫子有没有病毒,会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杨先生十分担忧。

9月11日,雅培工作人员来到李女士家中,查看过问题奶粉后,称奶粉的生产工艺都是经过严格把关的,虫子是不会在生产过程中进入的,可能是仓储和运输过程中,包装内氮气泄漏,导致虫子进入的。

李女士告诉记者,多次投诉反映后,最终得到的答复是“退换同等包装的问题奶粉一盒。”李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奶粉出了问题肯定不敢再喝了,她现在已经给孩子换了其他品牌奶粉。

9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雅培济南地区的史姓工作人员,对方称,奶粉质量肯定没有问题,虫子有可能是在仓储、运输环节进入的。按照公司规定,只能够退换李女士同等包装的奶粉一盒。对于李女士剩余的雅培奶粉,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够退货,也不支持李女士提出的其他诉求。

据了解,雅培奶粉频现“虫尸门”,仅2012年一年,雅培奶粉就被爆吃出异物多起,其中反映涉及虫子的11起。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