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生活维权帮

170家店只有4个充值点 金德利民主要服务大单位

2013-09-26 10:3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金德利民说卡主要给大单位用

□记者 鲁强

生活日报9月25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金德利民快餐店办餐卡时,工作人员告知只有100元的定额卡,而且其中包括4块钱的卡费。虽然全市有170多家店面,但是顾客想给旧卡充值,只能到全市的4个充值点,而且只有历下区的充值点能开发票。

消费者

想充值找不到地方

市民刘女士在山大路附近工作,因工作关系,所以经常会到工作单位附近的金德利民快餐店吃饭。因为每次都需要买票非常麻烦,所以刘女士就打算办一张金德利民卡。

不过,就在刘女士办卡的时候,却发现金德利民快餐店内没法充值,“我当时想一次性充500元,这样至少可以一个月不用再充值了。谁知道,店里的工作人员跟我说,店内无法充值,要想充值的话只能到按察司街的历下区粮食局那里去。”刘女士说,要想在店里办500元的卡只能买5张各100元的卡,还得去掉每张卡4元钱的手续费,最终刘女士只好买了100元的卡。

记者了解到,金德利民卡是可循环利用的卡,卡内金额用完后,可以充值继续用,而充值金额也没有限制。现在济南市有金德利民快餐店170多家,金德利民卡的充值点却只有4个点,分别在历下区、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4个区的粮食局等地,因为管理体系不同的原因,历城区没有设置充值点。

金德利

顾客可购买定额卡

随后记者联系了山东金德利集团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财务总监宋兆俭。宋兆俭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并没有扩充充值点的打算。“我们金德利民卡主要是给一些大单位用的,个人使用的并不是很多,如果有个别顾客想要使用金德利民卡的话,各个店里都有定额的卡,顾客可以到快餐店里购买这种定额卡。这些卡里面都已预先充值,有50元、100元、200元的不同金额的。”

宋兆俭介绍说,这些卡是可以循环利用的,如果卡里的金额用完了,可以不用到充值点去充值,直接到店里换卡就行。“因为这些卡是不记名的,所以用完了拿着卡到各个店里都可以退换4元钱的押金。如果想继续使用,可以到店里换卡,只需要支付卡里的金额就可以,不用再支付卡的押金。”

不过,在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的充值点充值都不能开发票,只有历下区的充值点能开发票,为什么这些充值点不能开发票?

对此,宋兆俭并没有给出解释。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