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生活维权帮

济南连推土地 房企频频出手

2013-09-26 14:0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西站片区的房源低价入市,吸引了不少购房者。记者 崔荣杰 摄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9月25日讯 进入9月份,济南迎来一波土地成交高潮。继11日成交四宗土地后,济南今日又有9宗土地成交,总成交金额达28.17亿元。另外一宗位于长清区的土地流拍。26日,济南又将有19宗土地挂牌截止,成为房企的拿地“盛宴”。

8月2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一次性挂牌出让10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包括4宗居住用地和6宗商服用地,总面积达到369479.3平方米,约554亩。

10宗土地分布在长清区、槐荫区、历城区和高新区。其中,槐荫区经一路北侧、纬十二路东侧的土地面积为19850.3平方米;历城区花园路以南、洪楼南路以西土地面积为43660平方米,同样规划住宅为高层。

高新区出让的5宗土地全部为商业商务用地,其中4宗位于经十东路以南、舜华路以东,1宗位于大山坡以南、舜华路以东,总面积为212890平方米,经十东路以南、舜华路以东的4宗土地上的建筑高度也作出规定,分别控制在140米左右、150米左右、270米左右和110米左右。从规划容积率看,建成后这一片区或将成为济南东部又一大型商业金融中心。

25日下午2:30,10宗土地挂牌全部截止,记者了解到,其中9宗土地各只有一家报名,最终以底价成交,位于长清区长清大道以南的一宗商业服务业挂牌截止时无人报名而流拍。

在此之前的9月11日,济南市已经有四宗土地成交,加上25日成交的9宗土地,济南市本月已经至少成交了13宗土地,成交总额达到40.6亿元。

而26日,济南土地市场又将迎来批量土地成交。

23日,济南一次性推出19宗土地,总面积达1240多亩,为年内最大“推地潮”。19宗土地全部位于济南西站片区,5宗为商业商务用地,14宗为居住用地。从位置来看,19宗土地的位置非常集中,将来极有可能同时连片开发,形成一片“新城”。

根据各宗土地的容积率,业内人士计算得出,建成后至少可以形成不少于184万平方米的住宅供应和51万平方米的商业金融业面积,该区域总建成面积将达到234万平方米以上。

这19宗土地到26日下午2:30挂牌截止,济南又将迎来一波成交高峰。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