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生活维权帮

济南市中区七贤街道门头房租户遭遇“真假房东”

2013-10-17 14:5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刚交完房租 又来一房东

□记者 王健

近日,市中区七贤街道4家业户遭遇“真假房东”:刚把一年房租交给“房东”,又来了一个“新房东”,称业户被骗了,自己才是商铺的主人。“新房东”给业户断水断电,并告知业户,要么交房租,要么搬走。业户到底应该相信谁?16日记者采访时得知,这些门头房竟是违章建筑,业户遭遇维权难。

蹊跷:刚交完房租咋又来人收钱

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市中区七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的一处门头房。这里一共6间门头房,但仅对外出租了4间,一家母婴用品店、一家鞋店、一家服装店和一家蛋糕店。

“我八月份刚交房租不久就有人过来闹,说他才是房主,我们应该把房租交给他。”业户范女士一脸忧虑,眼睛红红的,刚刚哭过。她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把钱交给了一个叫韩云的“房主”。“韩云说这里的房子是她的,她有权对外出租。”范女士的租赁合同从2013年9月10日至2014年9月10日,租金为7万5千元。

服装店老板吴先生从外地来济南做生意,说起当时签合同的情景,他有些后悔。他告诉记者,签合同时,他也要求韩云拿出房产证明。“韩云说房产证明在老家,不方便拿,我们又看到已经有两家在这里租了很长时间,就和她签了合同。”吴先生没想到,自己刚刚搬进来不久,就来了位“不速之客”。

烦恼:断水断电生意做不成

“来人称自己才是这里的房主,让我们要么搬走,要么再交一遍房租。”蛋糕店老板鄢先生称,因为已经交过房租,所以业户并未理睬“新房东”。“没想到,没过多久,他就给我们断水断电。”

鄢先生的蛋糕店已经在这里经营了一年多,店里墙上还有济南大学学生会发的奖状。“我们这里第一年生意不是很好,但培养了一些客源,第二年生意刚开始好转,就被断水断电。”鄢先生的爱人告诉记者,断电的当天,他们冰箱里所有的奶油都坏了,“一桶奶油就要几百元钱。”

为了维持生计,鄢先生在附近租了房子,他和爱人每天在租的房子里做蛋糕,然后再拿到店里卖。“我们是从湖北来的,孩子留在老家,本来就很不容易,现在还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说到这里,鄢先生的爱人眼泛泪花。

范女士的鞋店里正在促销,价格从39元-109元不等。指着略显空荡的店铺,范女士说,店里的鞋子本来有很多,因为现在无法正常经营,他们将一部分鞋子退还厂家,一部分拉回自己家。“本来店里还卖衣服,我们还想把店面重新装修一下,可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