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生活维权帮

电热毯竟冒烟 电器安全要谨慎

2013-11-18 15:3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赵冉

通讯员 段兴霖

生活日报11月17日讯 近日,槐荫区张庄路消费者谢女士向12315消费者热线投诉说家里的电热毯在通电10多分钟后冒烟,险些引发火灾。但是由于谢女士是在小摊上购买并且已经过了很长时间,工商人员难以找到销售方,只能不了了之。

“前几天气温降得厉害,但是一想就要通暖气了,就在地摊上买了一条便宜的电热毯想先应付一下。”谢女士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没想到打开10多分钟后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烟味。谢女士赶紧拔掉电热毯插头,掀开电热毯后,发现床单的边缘差不多烤焦了。

“幸亏人没睡在上面,要不然就危险了。”谢女士还有些庆幸。但是依据谢女士提供的信息,工商人员并没有找到出售该商品的小摊,难以为谢女士挽回损失。

据槐荫区消费者协会主任岳新立介绍,由于电暖器技术门槛较低,大量作坊式的小企业也能生产,使市场上的电暖器产品良莠不齐,尤其是许多小企业在工艺上无法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严重威胁到了消费者的安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