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明星分手各有各的策略

2013-09-22 16:0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李杰

和普通人一样,明星结婚后也要面对柴米油盐,以及可能更多的外界诱惑,所以离婚在所难免。只不过和我们普通人不一样,我们分手后是各有各的伤痛,明星们则是各有各的策略,各有各的方式。除了王菲和李亚鹏的和平分手型,还有其他多种类型。

鱼死网破,对簿公堂型

代表人物:潘粤明与董洁

2012年,董洁与潘粤明被爆分手。董洁工作室发表声明,说潘粤明“嗜赌成性、粗暴无礼”是导致两人婚姻破裂的真正原因。但与此同时,又有自称“潘粤明好友”的爆料人公开称,董洁在还未离婚的情况下已经把所有财产转移到自己名下。此后,董洁又被指搭上男演员王大治,才与潘粤明闹翻。至此,两人是各执一词,闹得不可开交。

潘粤明更是以名誉侵权为由把董洁的经纪人及某媒体告上法庭,指控董洁经纪人任某某曾在网上发声明指责潘粤明“嗜赌”“欠债”是诬陷。

近日,这事儿继续发酵,潘粤明透露说,状告董洁经纪人名誉侵权案将于本月25日再次开庭,自己只想“求一个了断”,而被问及以“过来人”的身份如何看待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一事时,潘粤明表示:“我羡慕他们的分手方式,很和平。”

劳燕分飞,各自精彩型

代表人物:姚晨与凌潇肃

姚晨和凌潇肃可是当年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妻。两人于1999年考入电影学院表演系成为同学,2003年一毕业即结婚。2004年姚晨因主演电视剧《武林外传》爆红。2011年1月28日两人宣布离婚。

当时有媒体爆出,因为女演员唐一菲的介入,才导致了二人离婚。消息一出,不少网友都大骂凌潇肃“狼心狗肺”。可后来,没过两个月,又有媒体曝光了一组姚晨与新欢曹郁同返香闺的照片。当事人姚晨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大方坦白了此事:“我不想躲藏,也不是要兜住这件事,我只是担心,特别怕伤害那些关心祝福我的人。”姚晨当时还发了几条微博,从中可以看出,她并非如外界想象的那样伤感,似乎用“重生”这个词来形容反倒更贴切。

原来姚晨和凌潇肃两个人都没闲着,还各自过得很精彩。一众在姚晨离婚事件上同情女方的网友们都倍感失落,“原来这是一场戏,我们看客最伤不起!”

最后的结果我们也都知道了:凌潇肃2012年6月7日与演员唐一菲结婚。姚晨2012年11月17日与曹郁结婚,2013年7月15日诞下一子。对于他们来说,也许这算是个最好的结局吧。

没完没了,上演“连续剧”型

代表人物:谢霆锋与张柏芝

明星离婚了,就没戏看了?千万别这么以为。就有人把这场离婚大戏生生地演成了连续剧。比方说小谢和柏芝同学。

2002年,谢霆锋被传与张柏芝关系暧昧,2002年4月谢霆锋承认跟王菲分手,2002年7月谢霆锋王菲复合,2003年1月张柏芝采访中承认错爱谢霆锋,2005年初张柏芝与外籍男友恋情公开,2006年年初张柏芝与外籍男友宣布分手,2006年6月初张柏芝默认与谢霆锋复合,后结婚。2011年,两人宣布离婚。看看这长长的时间表,你就知道这部剧有多曲折。

别急,离婚了还不算完。这两年,两个人一直就没离开“结婚、离婚”这俩词。一会说,两个人要复合,一会又说因为谢霆锋与周迅传出绯闻,张柏芝带着两子定居加拿大,并向谢霆锋每月索取巨额生活费,她还改了电话号码,断绝了谢家与两子的联络。

没想到前几天,谢霆锋又跳出来说,自己一直跟一对孩子及张柏芝保持紧密联系。看来感情这事儿真是个增加曝光率的好武器,就算没啥代表作也能成天在娱乐版面上占据一席之位,估计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宣传团队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誓将这剧一个劲儿地演下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