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分手季:盘点大牌明星们的虐心戏码

2013-09-22 16:1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秦娟

本应是一个收获幸福的季节,偏偏连日来从演艺圈传来的消息都与分手有关。

“国际章”与小撒悄无声息地分了;张馨予非常高调地把李晨甩了;王菲与李亚鹏利利索索地把婚离了;李冰冰忽然莫名地发起了感慨,貌似遇到了感情的坎儿。还有已经闹了很久的潘粤明与董洁,即将对簿公堂……光怪陆离的娱乐圈中的男男女女们,如今都已深谙拿感情说事儿的门道,他们有的还在太极,有的已经倒地,有的尘埃落定,有的硝烟再起。

不过,让人不堪忍受的并不在此,也不在于“国际章”接着与汪峰传出绯闻、周迅插足刘嘉玲梁朝伟那些比较狗血的事儿。而在于,明星们分手时上演的那些虐心戏码。

同样,对于明星们来说,分手不可怕,前任也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个怨气极大且不爱走脑子的前任。

估计很多人对这句话特别有感触。

混迹娱乐圈多年,大家不是没见过明星分手撕破脸的,孙楠和买红妹离婚三年了还在缠斗、宋丹丹跟英达死磕到底,谢霆锋和张柏芝分手时不也互暴家丑吗?

犹记得在锋芝进行离婚大战的三个月中,得舆论者得天下。谢霆锋的公关公司稍胜一筹,更懂得布点设局,张弛有度,有理有据,虽然暂时占据上风,但是,平日在家里天马行空的闺房私语,冲动之下的小吵小闹,最后都成了“呈堂证供”,在家里穿着短裤、靸着拖鞋的照片,最后也满街招贴,多少让人不寒而栗。好在,二人及时收手,握手言和。离婚后即便是言不由衷,谢霆锋也坚持力挺张柏芝,才得以使其好男人的形象日益高大。

但像潘粤明和董洁这对撕破脸撕得这么彻底的还真是不多见。所以,小潘同学和董小姐还要继续学习,啥时候迈过离婚这道坎儿,啥时候才能争来上升空间。

要不有人说:分手它是个技术活儿。

现如今,明星分分合合很多时候已经不是个人的私事了,它已经成为明星追名逐利的一个有效手段,成为经纪公司为其争取关注度的一个筹码。

所以明星分手的方式以及分手声明发布的时机和步骤,是需要策略的。作为旁观者,我们唯有希望明星团队的运作手段更高明些,让明星转身的姿势更漂亮些,别总是整些不堪的肥皂剧出来,倒了我们的胃口。

一位评论人说得好:爱情不一定是完美的、纯洁的,也不一定是伟大的、坚不可摧的;事实上,它从来都是有遗憾的。但就算两列火车逆向行驶最终各奔远方,记得生命曾经交错,记得曾经有过的心动,就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过去有句话叫“皇帝不急太监急”,现在是“当事人不急看客急”。纵观这次王菲李亚鹏离婚,与以往明星离婚事件最大的不同就是,王菲和李亚鹏并没有直接交锋、当面斥责,而是躲在背后,任由媒体发挥,坐观其变。

所以,作为旁观者,再奉劝一下那些意兴盎然的看客们,收起那些过剩的窥私欲,不要妄加猜测了吧,放过他们,也是一种善良。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