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2014年能看到什么剧

2013-11-18 11: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翻拍剧盛行,育儿剧退烧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主办、华策影视等承办的“2013首届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杭州)”(以下简称推介会)11月5日在杭州开幕,这个推介会上展出的都是明年将播出和拍摄的大剧,从中我们可以展望一下2014年荧屏能上些什么菜。从参展电视剧名单来看,近来大热的育儿剧2014年大有退出主流市场之势。而近日,随着各大卫视各自展开如火如荼的广告招标会,2014年的电视剧资源已逐渐浮出水面。根据网上曝光的电视剧资源可以看出,2014年电视剧呈翻拍剧、续集剧扎堆的趋势。

杭州电视剧推介会参展的电视剧有490多部,17700余集,目前正在筹备制作中的剧目约占64%。其中当代题材占34%、近代题材占12%、古代题材占11%、战争题材占11%。从参展的剧集来看,明年将播出和拍摄的大剧中,有经典翻拍《天龙八部》《鹿鼎记》《小李飞刀》《新神雕侠侣》《新金粉世家》《新京华烟云》等,有续集《爱情公寓4》《步步惊情》《追妻大丈夫》《宫3》《乡村爱情圆舞曲》等,有电影翻拍剧《十月围城》《北京遇上西雅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四十九日·祭》《新龙门客栈》等。在众多翻拍剧中,还有很多电视剧涉及了类似题材,如“封神”、“楚留香”、“陆小凤”、“八仙”等。林峯、张晓龙主演的《陆小凤与花满楼》已经拍摄完毕,进入市场发行了。此外,《欢乐英雄》《少年楚留香》进入了筹备阶段。

而据了解,在2014年度各大卫视的广告招标会上,诸多大剧资源也都以影翻剧、翻拍剧、续集剧为主,业内资深人士称:“2014年将是翻拍剧年,是延续经典的一年。有影翻剧《十月围城》、《北京遇上西雅图》、《四十九日·祭》(《金陵十三钗》电视剧版),有剧二代《步步惊情》、《宫3》,还有经典翻拍《新天龙八部》、《新神雕侠侣》等,而在各种经典选择中,观众会首先把矛头指向明星阵容及电视剧的制作精良与否。”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