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2014年有哪些剧是热门?

2013-11-18 11: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年代剧《十月围城》

领跑2014

推荐:2014年风向标指向翻拍剧,而其中电视剧《十月围城》更是一举成为2014年度头号大剧。电视剧《十月围城》的剧本总策划是由《借枪》的编剧林黎胜精心部署3年之久,不同于以往翻拍剧的是,电视剧《十月围城》取材于电影,而在前2集就将电影的故事阐述完毕,接下来钟汉良饰演的一个草根车夫成为替身,扮作富二代、海归公子卷入革命党与清政府斗争的漩涡中。

2013年人气颇高的钟汉良没有交出新作,其庞大的粉丝群已经进入剧荒阶段,而就目前各卫视定档来看《十月围城》将会首当其冲于2014年作为开年大戏与观众见面。炫目的打斗场面、精美的人物造型,奇特的故事结构,让该剧在2013年上海电视节期间仅仅展播了5分钟片花即获得了“2014最受期待的年代大剧”殊荣。

《大汉贤后卫子夫》

将推双语版

推荐:作为华策影视和香港收费电视营运商NowTV合作的首部作品,《大汉贤后卫子夫》首次以皇后的生平事迹来创作宫廷历史大剧,以大汉王朝默默的奉献者——温婉贤明、母仪天下的汉武帝之后卫子夫为典范,通过她的人生命运与传奇经历向世人展现中国帝王家族中女性的历史作为,以及如何在困境中生存的法则。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透露,《大汉贤后卫子夫》将会被打造成中国首例中英文双语版电视剧,并与好莱坞最大的影视发行公司合作,向全球华语和非华语地区全线发行。

华策版《鹿鼎记》

正在热拍

推荐:《鹿鼎记》当初是由香港TVB出品的改编自金庸名著的古装武侠电视剧,自推出陈小春、马浚伟、梁小冰、陈少霞、刘玉翠等主演的香港佳视版电视剧后,曾拍摄过梁朝伟版、黄小明版等5个版本。当前,由华策影视投资拍摄的电视剧《鹿鼎记》正在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康亲王府、宁寿宫等地有条不紊拍摄。该剧由赖水清担任总导演,赵剑桥与李宏业担任摄影师,知名演员韩栋、张檬、计春华、吴倩、赵圆媛等主演,赖水清在剧中饰演鳌拜,何中华、贾青分别饰演陈近南和王珂,上半年曾在横店影视城拍竣的《爱情悠悠药草香》中主演的韩栋出演韦小宝。

《四十九日·祭》

翻拍《金陵十三钗》

推荐:电视剧《四十九日·祭》改编自严歌苓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由张黎执导,讲述了1937年南京被日军攻占后,49日内发生的人间惨剧,反映了绝境中的生命意义与人性救赎。《四十九日·祭》剧情和电影版相比有较大改动。玉墨在剧中没有凋零,而是作为战后幸存者参与了大屠杀清算;女学生书娟比电影版更阴郁;电视剧不再是两个女性群体的命运互换,而是多个群体的自救故事;新加入的军人形象更有热血;外国的神父成为目击者,而非救援的直接参与者。

《华胥引》

剧情离奇很抢手

推荐:改编自唐七公子小说《华胥引》。故事在三个诸侯国与永安城之间发生,卫国公主叶蓁以身殉国,从城楼跳下身亡,被师父用鲛珠救起,当中封印着华胥引,有造梦、转他人寿命为自身寿命的能力。叶蓁从此改名为君拂,踏上刺杀陈国王侯之旅,用华胥引改变了苍生的命运。而男主人公慕言的真实身份是陈国的世子苏誉,为了不深陷权力的争夺放逐自我,命运让他们相遇,两人演绎了千古空前的绝唱爱情。该剧年中亮相上海电视节时,制片方已和浙江、上海、安徽、深圳、云南、贵州等多家电视台洽谈播出意向,除了众多省级卫视外,央视也对该剧表现出浓厚兴趣。

附:2014年各大卫视热播剧资源

【中央电视台2014年剧集资源】

《非诚勿扰》、《北平无战事》、《红高粱》、《新京华烟云》、《大河儿女》、《父母爱情》、《好大一个家》、《毛泽东》、《舞乐传奇》、《生死签证》、《湄公河大案》、《乱世书香》、《十送红军》、《原乡》、《青岛往事》、《大江东去》、《8848》、《一代枭雄》、《爱的保镖》、《北京人在拉斯维加斯》、《英雄时代》等。

【湖南卫视2014剧集资源】

《爱的妇产科》、《新天龙八部》、《新神雕侠侣》、《相爱十年》、《加油爱人——幸福爱人》、《妻子的秘密——妻子的谎言》、《宫锁连城》、《四十九日·祭》、《吉祥天宝》、《新济公活佛》、《神犬奇兵》、《家和万事兴》、《天天有喜2》等。

【东方卫视2014剧集资源】

《一代枭雄》、《爱情公寓4》、《美丽的契约》、《大丈夫》、《我儿是朵奇葩》、《屌丝爸爸成长记》、《爱情最美丽》、《一仆二主》、《大汉情缘之云中歌》、《华胥引》等。

【天津卫视2014年剧集资源】

《斗地主》、《大丈夫》、《美丽的契约》、《红高粱》、《天下第一军》、《战火兵魂》、《离婚律师》、《刀客家族的女人》、《幸福在哪里》、《爱情最美丽》、《老兵》、《乡村爱情故事7》、《一代枭雄》、《勇敢的心》、《向着胜利前进》等。

【安徽卫视2014年剧集资源】

《爱情公寓4》、《爱情回来了》、《寒冬》、《忽必烈传奇》、《虎刺红》、《老妈的三国时代》、《我儿是朵奇葩》、《大丈夫》、《屌丝爸爸成长记》、《蔷薇的战争》、《美丽的契约》、《煮妇也疯狂》、《食来孕转》、《大汉贤后卫子夫》、《华胥引》、《利箭纵横》、《我和我的传奇奶奶》等。

【浙江卫视2014年剧集资源】

《一代枭雄》、《华胥引》、《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江南四大才子》、《离婚律师》、《美丽契约》等。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