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爸爸去哪儿》呼唤“父性教育”

2013-11-18 11:3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近期荧屏热门娱乐节目

 《爸爸去哪儿》

明星版《变形计》

播出:湖南卫视

点评:该节目原版模式购自韩国MBC电视台,与此前在芒果热播的节目《我是歌手》属一母同胞。节目每期将有五位明星爸爸跟子女48小时的乡村体验,爸爸单独肩负起照顾孩子饮食起居的责任,节目组设置一系列由父子(女)共同完成的任务,父子(女)俩在不熟悉的环境下状况百出。短短两天,将成为平日里很少有机会呆在一起的父子(女)拉近距离的难忘时光。

对于为何选择亲子类节目作为第四季度的重磅炸弹,该节目制片人谢涤葵表示,亲子问题关系到祖国未来一代健康成长的大事,现在较为普遍的问题是,一些做父亲的往往忽视甚至放弃自己的教育责任,致使孩子所受的父性教育严重不足。更可担忧的是,现在孩子生存的环境有诸多不安全因素,最近的北京摔婴,山西小孩被挖眼睛等恶性事件,就让广大家长觉得孩子正处于一种不安全的成长环境下,作为父母应该怎样为他们撑起一片有爱的天空?《爸爸去哪儿》就是要完成这些命题的解读。

《梦想星搭档》

关注贫困儿童发展

播出:央视一套、三套

点评:作为《梦想合唱团》的姊妹篇,《梦想星搭档》不但在节目形式、乐队、灯光等方面精彩升级,音乐和视觉带来震撼效果,更致力于打造国内音乐节目原创版权,探索公益和音乐结合新样本。节目中,齐豫与齐秦、古巨基与李泉、程琳与阿鲁阿卓、李炜与江映蓉、萨顶顶与常石磊、杨培安与萧煌奇、沙宝亮与黄绮珊、杨宗纬与吉克隽逸、蔡妍、潘越云与阿兰、斯琴格日乐与王二妮,几对“星搭档”用歌声赢得公益代言机会。据介绍,他们除了拥有选择公益项目的权利,还将亲身参与项目启动和进行,并将节目组筹集到的公益基金送到孩子手上。

作为今年音乐节目中唯一一档自主研发版权的节目,《梦想星搭档》力求打造中国音乐节目的新标杆和中国电视的第一公益平台。以音乐为载体,以公益为内核,《梦想星搭档》在娱乐性与社会责任之间寻求平衡。从这种意义上来讲,《梦想星搭档》依然是今年最具制作水准的综艺节目。当更多的歌手愿意像星搭档的成员一样用诚挚的歌声汇聚爱心,当更多的电视台愿意肩负起社会责任时,文化中国也就指日可待了。

《奇迹梦工厂》

剑走偏锋开找演员

播出:重庆卫视

点评:《奇迹梦工厂》作为近期国内首档表演类真人秀节目,聚集了陈可辛、吴君如、曾志伟、张涵予、海清、宁静六大导师,国内著名导演冯小刚也成为节目的特别嘉宾。节目经过地毯式全国选拔,200位“精英”选手最后正式面见导师,力争成为全能表演巨星。大腕导师们的犀利点评、选手们的火爆表演大为亮眼。

超大规模地毯式全国选拔、风格迥异的归类式表演淘沙设计、梦想学院里导师各出奇招……《奇迹梦工厂》首次全景式展现影视剧制作的台前幕后。据悉,导师们除了对这些有“演员梦”、“影帝梦”的选手进行专业技能、潜质、可塑性等层次的考核之外,更会亲自对梦想学院的学员各出奇招,进行声、台、行、表等方面学习和实践,力求打造全能表演巨星。而《奇迹梦工厂》旨在“凡是热爱表演者均可以报名参加,年龄不限,性别不限,职业不限,全国范围零门槛海搜”,草根艺人吹拉弹唱,五花八门、学院派学生喜怒哀乐、花样繁多,将上演一场“21世纪演员自我修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