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经

打车软件争相烧钱抢用户

2014-01-21 14:1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蕾

生活日报1月20日讯 今年以来在打车应用领域,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可谓动作频频。为了争抢流量入口培养消费者的移动支付习惯,背靠阿里和腾讯两棵大树,双方将砸进上亿元争抢客户。

打车软件暗战频频

快的和支付宝的合作始于2013年5月,但是此前一直只是在重点城市发展。支付宝方面表示,此次升级完成后,全国40个主要城市的40余万快的司机都能支持乘客用支付宝付打车款。这意味着国内除西藏和青海外,各省区都有城市大规模落地这项服务。

目前,我省共有2.3万名的哥接入此服务,其中,济南目前接入了1.2万名,青岛1.1万名。而除了规模扩大外,付款体验也有明显提升。

作为全国用户规模最大的两家打车软件公司,“嘀嘀打车”此前宣布,其安卓手机用户从1月8日起可以进行微信约车,同时,打车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进行支付。

双方砸上亿元抢用户

由于背靠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巨头,嘀嘀和快的两公司都在用疯狂补贴获取用户,双方均号称将砸入1个亿来抢用户。此前,市面上大多数打车软件提供10元奖励,嘀嘀和快的将补贴提升到每单20元。从本月10日起,在嘀嘀打车开通的全国32个城市使用微信支付付款,乘客减10元,每天不超过3单,司机享受立奖10元。

而根据支付宝方面20日披露的信息,出租车司机每次用支付宝成功收车费,即可获得10元奖励(每天5笔封顶),同时用支付宝付车费的用户也将获得10元返现(每天2笔封顶)。

公司疯狂烧钱之后,又该如何从打车软件市场的大蛋糕中得利?据了解,此前,无论是快的打车,还是嘀嘀打车,都表示抢占市场是第一位的,盈利问题暂不考虑。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与支付客户端捆绑抢市场,引入流量,培养消费习惯才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