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经

微信理财通上线首日“大塞车”

2014-01-23 15:06:00作者:来源:

 □记者 赵国陆

生活日报1月22日讯 22日,微信理财平台“理财通”正式上线,大量微信用户体验并抢45万份红包,导致交易拥堵,存入资金延时到账,嘀嘀打车也受连累。不少用户担忧,上线首日,认购量大就遭遇“大塞车”,将来要是在提现时遇到这种拥堵,麻烦可就大了。

理财通交易大堵

21日晚,财付通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发布信息,1月22日用户体验微信理财通,可获得财付通随机派发的45万份现金红包,呼吁用户绑卡准备22日早上9点“开抢”红包。

22日,济南市民刘先生在圈子吐槽,称想用微信买理财通,结果总是显示错误,试了一上午也没成功,红包更是一个没抢到。

事实上,22日早上9点活动开始后,不少微信用户都和刘先生一样,遇到交易拥堵。财付通也通过官微发布微博称,“目前体验人数较多,存入明细反馈稍有延时,请小伙伴们稍安勿躁耐心等待。”

随后,财付通官微又表示,当天参与理财通购买的用户太踊跃,银行支付接口过于繁忙,出现拥堵,部分交易更新会稍为滞后,财付通正在紧急处理,存入资金可能延时到账。给用户造成不便,非常抱歉。一直延续到下午1点左右,系统恢复存入功能,不过提示,“因参与抢红包的用户非常多,活动将延期继续进行”。

嘀嘀打车或受连累

22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早上使用“嘀嘀打车”通过微信支付付款,在手机端显示付款成功,但是支付结果显示网络不畅无法返回,司机15分钟后才收到短信提醒。还有用户在嘀嘀打车客户端进行微信支付时,被提示“系统繁忙请用现金支付”。

嘀嘀打车方面回应称,因选择微信支付的乘客人数大大超出预期,造成短信下发通道受阻。22日上午,部分乘客微信支付打车款后,司机到账短信反馈不及时,已经紧急修复。

而业内人士分析,嘀嘀打车使用的微信支付与理财通使用的支付系统相同,所以嘀嘀打车22日的支付故障很有可能与理财通上线有关。

用户担忧提现遇堵

理财通上线首日,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7.3940%,比余额宝高出不少,大批草根有可能转移阵地。不过,也有用户担忧,遇到大量认购系统就“停摆”,最多不买就是。如果买入之后,在提现的过程中赶上这种情况,可就悲剧了。毕竟这种产品的优势除了收益高,就是赎回快,和活期存款一样方便。到了急用钱的时候,提不出来可就误事了。

理财通由腾讯控股旗下的财付通和华夏基金合作,此外,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产品已在对接调试,也将陆续出现在理财通平台,供用户自主选择。

据了解,体验微信理财通,需要开通微信支付绑定储蓄卡,为避免套现,信用卡不能申购。目前微信支付支持12家银行的储蓄卡,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8家股份制银行。

为吸引用户,理财通上线首日派发总额达1000万的红包,共计45万份,22日参与体验理财通业务的用户,有机会得到5元、50元、500元、5000元四种红包。27日开始发放红包,一次性充值到用户的理财通账户。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