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经

美联储首位女主席宣誓就职

2014-02-07 15:3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美联储新一任主席耶伦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宣誓就职,从而接替伯南克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席。

耶伦当天在美联储理事会议室通过了一个简短的宣誓就职仪式。仪式由美联储7名理事中资格最老的塔鲁洛主持,耶伦的丈夫以及美联储的其他官员参加了当天的宣誓就职仪式,但耶伦没有在宣誓仪式上发表讲话。

现年67岁的耶伦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布鲁克林,她是美国布朗大学经济学学士,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犹太裔经济学家及经济学教授,柏克莱加州大学哈斯商学院的名誉教授。在克林顿总统执政时期,她曾担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2010年10月,耶伦成为美联储历史上第二位女副主席。此外,耶伦的丈夫经济学家阿克尔洛夫曾经在2001年10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美国有不少媒体认为,美联储如何平稳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以及何时决定加息将是耶伦未来工作的重点。

(据《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