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经

盖茨卸任了微软宣布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2014-02-07 15: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微软董事会4日宣布,任命企业和云服务主管萨蒂亚·纳德拉为新任CEO,立即生效。比尔·盖茨将卸任董事长一职,出任技术顾问。

受该消息影响,当日微软股价早盘微涨0.35%,报36.89美元。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纳德拉将立即取代鲍尔默出任CEO一职。盖茨不再担任董事长,将更多时间用于产品开发。不过盖茨仍将留任微软董事会,并担任技术顾问。微软首席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将接任董事长。

纳德拉将是微软自1975年创建以来的第三位CEO。他将接替史蒂夫·鲍尔默,后者在去年8月宣布将在12个月内退休。鲍尔默在2000年从盖茨手中接过了微软的帅印。盖茨当时已经执掌微软25年。

纳德拉出生于印度第六大城市海得拉巴,现年47岁的纳德拉在班加罗尔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后便移居美国。他于1992年进入微软,历经比尔·盖茨和鲍尔默两任领导,是微软的“老人”。对于微软选择纳德拉做新一任CEO,Jensen投资管理公司商业分析师凯文·沃库什认为这是微软最“安全”的一个选择。

(据《凤凰财经》)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