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小伙秘鲁买来“神兽”当宠物

2014-02-19 14:31:00作者:来源:

 □记者 梁开文

齐峰今年27岁,他说自己以前是“教物理”的,因为养了一只特别的宠物,他现在成了“养神兽”的。齐峰的宠物网名叫“草泥马”,学名叫羊驼,是齐峰花了15万元从秘鲁买来的。因为这个小宠物,齐峰一家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变化。

身价:

算上运费共花了15万

齐峰生长在济南,几年前在上海读的大学,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到一家工程公司工作,经常到海外出差。后来,齐峰辞职回济南,开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他教的是物理。

用齐峰的话说,教物理时认识他的人有限,“现在养了只神兽宠物,请我吃饭的人却越来越多。”齐峰的那只别致的宠物学名叫羊驼,因为面部表情很可爱,在网上的人气很高。

“之所以买这个宠物,也托了我工作的福。”去年年底,齐峰的培训班里有一个初中生没有学习兴趣,“因为在网上见过羊驼,他说只喜欢小羊驼,只有这个东西才能促进他学习。”

齐峰在网上查询发现,秘鲁是羊驼的原产地,“正好我有个原来的同事在秘鲁工作,为帮助学生学习,再加上我也喜欢小动物,就托同事帮我申请了一个出口配额,羊驼价格10万元左右,托运花了4万多,一共花了15万。”

起居:

吃饱喜欢在房里溜达

去年年底,齐峰的爱宠从秘鲁“漂洋过海”到了上海,“为保证小家伙安全到达泉城,我开着轿厢大的商务车到上海把它接了过来。”

“当我把神兽牵到班里时,同学们都惊呆了。”为了促进学生进步,齐峰承诺期末考试进步最大的学生,可以把羊驼牵回家养三天,“最后进步最大的真是那个喜欢神兽的小家伙,他现在学习劲头也很足。”

因为工作忙,齐峰把羊驼养在姥姥家阳台上,“别看买来这么贵,其实很好养,它的生命力像骆驼,饮食习惯像山羊,爱吃草和萝卜等东西,吃饱了就在几个房间里溜达。”

齐峰的妈妈周华说,儿子刚买羊驼时,他们一家人都非常反对,“羊驼生长在南美洲高原,自然环境和济南大相径庭,怕买来之后养不活,不过现在看来挺好养。”

性格:

生性高贵喜欢照镜子

齐峰说,秘鲁每年只有300个羊驼出口配额,“这只6个月大了,据我了解,从原产地买来的羊驼,估计整个济南也没有几只。”

“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金刚,可能是物以稀为贵,这家伙性格相当高贵。”齐峰的羊驼现在背高80厘米,表情永远“高贵冷艳”,记者前去“拜访”时,小家伙扭头就走了,只留下一串响亮的走路声。

齐峰说,羊驼品种有大羊驼和小羊驼两种,他的是小羊驼,不会长太大。虽然个头不高,“金刚”却“羊”小脾气大,“生气时会吐口水,它性格很执拗,累了就不想走路,只能让人抱着走,抱着上楼。”

齐峰说,可能是因为孤独,“金刚”喜欢照镜子看里面的自己。

人气:

曾多次引发交通混乱

齐峰的羊驼在海关办了正式手续,有防疫证明。到达济南后,齐峰有时会拉“金刚”出去溜达,可每次都会引起围观。齐峰说,有一次在大明湖附近,围观者太多造成交通拥挤,甚至引起了刮擦。

“大家在网上都认识羊驼,现实生活中却少见,所以都比较喜欢吧。”齐峰说,他一个朋友店里生意不好,把小羊驼弄过去了两天,“营业额直线上升,顾客纷纷合影留念。我把羊驼牵回来后,营业额又下去了。”

齐峰说,今年过年,他家里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多亲戚朋友,“几个房间都满了,都是冲着神兽来的。现在很多朋友要请我吃饭,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必须得把小羊驼带过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