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海南副省长冀文林被调查

2014-02-19 14:25:00作者:来源:

 本报综合消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18日晚间发布消息,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冀文林由此成为农历马年第一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冀文林突然被宣布“落马”让人多少感到有些意外,因为2月14日他还出现在海南官方媒体的报道之中。根据《海南日报》早前的报道,海南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14日召开,冀文林以副省长身份出席了这次会议。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施政的政治生态。

2013年1月,47岁的冀文林出任海南省副省长,当地媒体称其为该省最年轻的副省长。

目前,冀文林被调查出于何种原因还不清楚。不过个人简历显示,冀文林2000年至2003年曾在四川任职,与此前落马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永祥、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均有交集。

根据海南省政府官方网站提供的简历,冀文林生于1966年7月,内蒙古凉城人,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作为海南省副省长,他的工作分工是:负责国土环境、城乡规划建设、海洋、国资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海洋渔业厅、省国资委、省人防办、省地质局、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省发展控股公司工作;联系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作。

1989年7月,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物探系勘察地球物理专业毕业后,冀文林进入当时的地质矿产部政策法规研究中心任科员。1998年8月,冀文林出任当年新组建的国土资源部部长秘书。

2000年4月外放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级别正处;2002年8月,冀文林成为四川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秘书。

2003年4月,冀文林回到北京,出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副局级秘书。2005年9月,他的级别提至正局级,职务未变。2008年12月,冀文林回到国土资源部,担任办公厅主任,次月成为部党组成员。

2010年10月,冀文林南下海南,出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正厅级)。2011年2月,出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两年后,冀文林当选海南省副省长。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