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超市办会员卡还需济南身份证

2014-02-19 14:45:00作者:来源:

 □记者 张淑芬

生活日报2月18日讯 近日,许女士到济南市大润发超市历下店办理会员卡,工作人员要求她出示济南本地身份证,若没有,需出示暂住证。许女士感到很纳闷,“我不过是办张普通的会员卡,为何要这么严格的限制呢?”对此,该店工作人员称是为控制卡的数量。

投诉:

办超市会员卡竟遭拒

许女士是日照人,2013年6月,研究生毕业的她来到济南工作,并将户口迁入单位的集体户口。由于单位离历下大润发不远,为以后购物方便,许女士决定办一张该店的会员卡。她以为很轻松就能办好,没想到工作人员却要求她出示济南市身份证,或者济南市户口本,若没有需出示暂住证。

“没想到办张普通的超市会员卡竟遭拒,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许女士非常为难,也非常纳闷,“户口是单位的集体户口,想取的话比较麻烦,身份证在老家办理的,想换成济南的还得再等30个工作日,而且为了办理超市会员卡而换身份证觉得有点冤。”和许女士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韩女士,之后她们又去了好几次都被拒绝。

回应:

为控制卡的数量

记者调查发现,大润发其他店对会员卡的要求是,持身份证、留下非QQ邮箱的电邮、联系方式、精确的济南住址即可,只有历下大润发要求必须出示济南身份证或户口。对此,历下大润发的工作人员称,历下店由于客流量较大,对会员卡的管理比较严格。“办卡人必须要有相关证件证明自己是济南人,否则不能办理。”该工作人员称,该店每天办卡100多张,长期这样数据存储空间不够,为控制卡的数量才这样做。

许女士认为这样的做法有点排外,“我们在济南工作的外地人,虽然没有济南身份证,但却长期居住在这里,这样的规定让我们很受伤。历下大润发的规定,对那些既没有济南户口,又没有济南身份证的外地务工人员更是一种无形的伤害。”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