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35家幼儿园成省级示范园

2014-02-19 14:59:00作者:来源:

 □记者 高明兴

生活日报2月18日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度山东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名单,济南市共有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等35处幼儿园入选。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市申报的303处幼儿园进行检查评估后,确认济南市历下区龙奥新居幼儿园等296处幼儿园为2013年度山东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有效期为5年。其中,济南市共有35处幼儿园入选。

根据《山东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办园标准》,幼儿园要想成为省级示范园,需要满足一系列软硬件条件。硬件方面,要求绿化用地(包括集中绿地、种植园地和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的零星绿地面积)生均不少于2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人均不少于4平方米,地面软硬兼有,比例适中;幼儿园有独立网站,内容及时更新;厨房配备和面机、绞肉机、烤箱、冰箱、恒温箱、消毒柜、蒸饭车等必要的设备等。

软件方面的要求也很多。比如,成立家长委员会,让家长参与幼儿园的管理和教育;有安全教育计划并纳入课程内容,以多种方式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幼儿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常识与方法,并能进行简单的自护和自救;有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有良好的进餐、盥洗、睡眠、如厕等生活卫生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漱口和洗手方法,餐前便后洗手,餐后擦嘴洗手。坐、行、读、画等行为习惯良好,知道保护视力等等。

至于省级十佳幼儿园,则需要在具备《山东省省级实验示范幼儿园办园标准》基础上,还应达到诸多条件。比如,食谱中鱼类和豆制品含量丰富,奶、肉、蛋、谷类、蔬果合理搭配,正餐荤素搭配,至少一荤一素一汤,主食花样丰富等。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