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婚期临近预定酒店却歇业

2014-02-17 08:18:00作者:来源:

□见习记者 董广远

生活日报2月16日讯 3月春暖花开,许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个月份举行婚宴。可是多位在大明湖景区绿景公馆预订婚宴的市民,却在正月里接到了通知:绿景公馆要暂停营业了,婚宴无法如期举行。预订者对此均表示了不满。为此,该店又改口称虽然歇业,但到了日子再组织人员来办婚宴,这同样也引来了预订者的质疑。

顾客订好婚宴,酒店却突然歇业

“我是年前就预订了,本打算3月16日在大明湖景区的绿景公馆举行婚宴,订金都交了。”近日,市民曹先生向本报反映说,“过了年,我和这家酒店联系,本想去试菜,顺便看看布场。没想到的是,他们说,这家酒店要歇业了。”

“一听这个消息,简直是晴天霹雳。结婚这么大的事儿,已经准备了这么久,突然婚宴不能如期举行了,真是又上火又着急。”曹先生说,现在婚宴席都十分紧张,好的酒店更是难求。距离婚礼举行时间只有30天了,曹先生一家人如热锅上的蚂蚁,着急万分。

“我和绿景公馆联系,他们说也可以在千佛山的绿景缘会所举办,但是3月16日已经有一对新人了。”曹先生说起这些时,语气中透露着失望。直到现在,他还没有找到举办婚宴的地方。

另寻场地,店方又说可以办

和曹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张先生小两口。他们是在去年12月底预订了今年3月26日的婚宴。印制请柬、张罗婚礼、安排客人,本来一切都井井有条,却都被大年初八的一个电话给打乱了。

“我接到了绿景公馆一个部门经理的电话,通知我他们公馆要歇业了,婚宴无法举行,要我自己再去找酒店。”张先生一听,火气“腾”一下就上来了。“本来我家就在大明湖附近住,就图着离家近,婚礼都计划得好好的,现在却要重新找酒店,真是岂有此理!”

张先生很无奈,只好多方打听,在济南城里转了三四天,终于找到了合适的酒店,“因为酒席都很紧张,怕再出现什么岔子,我们就赶快又在这家交了订金,以防万一。”

“没想到的是,过了几天,我又接到了绿景公馆打来的电话,说又可以继续在这里办婚宴了。”这种局面让张先生左右为难,一方面刚刚交了一万元订金,一方面绿景公馆又可以举办了,这让他无所适从。

店方:虽然歇业,到日子可临时组织

记者于14日下午专门探访位于大明湖景区的绿景公馆,这是一所盛极一时的高级会所,仅是供客人进出的大门就有两道,第一道是中式设计的自动门,进出方便,第二道门是双开门,便于保暖。外边挂出了“暂停营业”的告示牌,上面还带有花纹设计。“听说店里一间房间的装修就得几十万。”对于普通市民而言,这家店显得又昂贵又神秘。

“现在只要一开门,就是赔钱,所以我们只好歇业了。”绿景公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他们这样的高端会所而言,现在的日子太难过了,成本太高,但客人大幅减少,实在撑不住了。

另外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千佛山还有一家店,大明湖店因为亏损要歇业,店里业务主要转到千佛山店。

“三四月份的婚宴,也可以去千佛山店举办,如果客人实在想在大明湖店举办,我们也还是可以承接的。大明湖店虽然暂时歇业了,但东西都在里面,我们到时候提前两天买菜、调人,保证婚宴的举办。”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